韓正不進北京 習近平全權掌控上海

發表:2014-02-01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1日訊】法廣/在臺北的中央社今天(1月31日)發表特稿,評論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仕途和中南海權力平衡局勢。認為韓正職務是否變化,關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如何平衡梳理中南海各派勢力。韓正已經掌握習近平語言,說明上海完全在習近平掌控之下。

該評論說: 中共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習近平擔任組長,副組長人事底定,官方新華社公布的排名順序是李克強、劉雲山及張高麗。這一結局和香港媒體事先的猜測不同,去年底香港媒體曾經率先報導:韓正將北上進京擔任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現在看來並未成真。有消息人士向中央社分析認為,調動韓正牽涉習近平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重要窗口上海的布局,和韓正個人意願關係不大,主要關鍵在於習近平是否到了非得重新整理前領導人江澤民在老巢盤根錯節關係的時機。

路透社去年11月22日的報導中提到,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照顧江系的家族利益。不過,要把照顧江系利益和韓正劃等號,已不是當前上海官場上主旋律。

消息人士稱,從這點上來看,習近平意志力堅定,上海對中國大陸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他不可能放自己信不過的人,上海人事布局在全國兩會前後有變動的機會仍大,要調動韓正,也許不急於一時,「韓正還年輕,到19大時他才63歲」;如果韓正不動,「則表示他已取得現在領導的信任」。

習近平就任總書記後、韓正回上海首次傳達習講話的會議上提到兩個「凡是」,「凡是中央要求的,上海必須嚴格做到;凡是上海能做得更好的,必須結合實際,修訂已有規定」。隨後,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刊登轉載,並將第一個「凡是」列為文章標題。韓正在同場會議上還說,對習近平的講話「思想認同是基礎,感情認同是關鍵......」香港東方日報認為,大陸各省市一把手詮釋習近平談話,沒人像韓正既講理性又訴感性,他還提「革命成果」,這正是習氏語言。韓正與曾擔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共事僅7個月,可見他學習力之強。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