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知:飲用橙汁等於喝可樂(圖)

發表:2014-02-02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據英國政府過度肥胖領域的頂尖專家顧問的研究,人們應該停止飲用橙汁,因為橙汁中含有的糖分與可口可樂不相上下。專家建議,應該對果汁增加額外稅收,以降低人們的日常飲用量。

放棄喝橙汁才健康

Give up orange juice
橙汁與可樂一樣,兩者含糖量相當,對健康都無益處。以一聽可樂(220毫升)和一瓶差不多容量的橙汁為例,前者的含糖量為27克,後者為21克,兩者相差無幾。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英國政府顧問蘇珊•傑布教授(Professor Susan Jebb)敦促人們減少甚至放棄飲用橙汁,因為其中的含糖量跟可口可樂一樣多。

蘇珊教授表示,自己早已停止喝橙汁,並建議其他民眾一起放棄或者減少飲用橙汁。目前,她負責英國政府一項專門針對解決過度肥胖和酗酒問題的健康計畫。而蘇珊•傑布公布的研究數據顯示,橙汁等果汁飲品含糖量等同於常見的加糖飲料,不應該被當做水果的替代品列入日常食譜。

根據英國政府的指引,人們一天需要攝入5份果蔬,但果汁不屬於這個範疇。「我會支持把果汁剔除在每天5份果蔬的指引之外。」蘇珊教授告訴《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果汁跟完整的水果不同,而且其中的含糖量更許多經典的含糖類飲品一樣多。另外,果汁很快就會被身體吸收,因此老實說,當它們抵達胃部的時候,你的身體已經分不清這是可口可樂抑或橙汁了。」

蘇珊教授也給出了如何替代橙汁的最佳方案:「我必須說,不喝橙汁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換一下,用一塊真的水果取代它。如果你就是喜歡喝它,那至少也將降低攝入量。」

就在上週,健康領域專家才公布過一項關於糖分危害性的報告,警告人們糖對健康的損害已經接近於酒精和菸草的水平,流行病學教授西蒙•卡佩維爾 (Professor Simon Capewell)將之稱為「兒童的酒精」或者「新型的香菸」,並且建議食品工業將產品中的含糖量至少降低30%。

利物浦大學的研究發現,星巴克一份小杯的、頂上有牛奶和奶油的焦糖星冰樂中含有的糖份,等於11茶匙的糖;而一瓶330毫升(ml)可口可樂和百事可口同樣都有9匙糖,甚至號稱「脫脂」的150克(g)的酸奶中也含有5茶匙的糖。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