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臺灣 5道不可錯過的台式小吃(組圖)

發表:2014-02-02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2日訊】在臺灣,人們的主食基本是上只有米飯和面,但可別以為臺灣的美食就只有這樣而已,「beersandbeans」網站近日盤點了臺灣別具風味的特色小吃,包括臭豆腐、蛤蜊煎、牛肉麵、珍珠奶茶和刨冰,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網路擷圖

臭豆腐

臺灣最有名的小吃可就要屬臭豆腐了,尋著氣味就能找到。這道街邊美食是由發酵的豆腐經油炸之後,配上特色的辣醬和醃菜製作而成。臭豆腐外焦裡嫩,聞著臭,吃著香。當地人會說聞著越臭吃著才越香。第一次吃的話還是挑戰難度低的為好,別被味道所迷惑,細心品嚐臭豆腐的內在美味吧。

蚵仔煎

蚵仔煎遍佈臺灣的大街小巷。這道又名「牡蠣蛋餅」的小吃是由雞蛋、蛤蜊和蔬菜配以甜澱粉經翻炒烹飪而成。澱粉在臺灣的食物中很常見,可以增加咀嚼感。出鍋後還會加上香甜的紅色醬料,可以請店家把醬料放在一邊,這樣就能品嚐到蛤蜊煎最原始的味道了。

牛肉麵

來臺灣可千萬別錯過了牛肉麵,這可是臺灣的特色,每年還會舉辦牛肉麵烹飪大賽。做法看起來很簡單,一把麵條、可口的牛肉塊和精心熬製的肉湯,牛肉麵就做好了。但每家餐廳的的味道又不盡相同,幾乎每個街角都有一家牛肉麵店,遊客可以多多嘗試幾家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口味。在菜單上你會發現這麼簡單的牛肉麵也提供各種口味。熱滾滾的刀削面值得一試。在臺灣的嚴冬抑或是連綿的雨天裡來一碗滾燙的牛肉麵再好不過了。

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這道飲品一面世就風靡了全球,它的發源地就在這。奶茶的原料豐富,但最常見也是最受歡迎的搭配是紅茶、奶粉和珍珠粒。珍珠奶茶是當地人喜歡咀嚼食物的另一例證。喝一口,就有無數彈性十足的小顆粒滑進嘴裡。可要注意了,這些飲料好喝得讓人上癮,但卡路里可不低。街邊的軟飲店都有供應珍珠奶茶,幾乎和7-11便利店一樣普及。如果想喝點味道清淡的飲料,可以選擇葡萄柚綠茶或者是臺灣傳統的烏龍茶。

刨冰

冰淇淋搭配爽口的冰渣,造就了全新的刨冰。蓬鬆的冰山之上可搭配豐富的佐料,甜的紅豆、布丁、新鮮的菠蘿或是芒果,最後再澆上甜甜的煉乳,美味刨冰就做好了。咬一口,細細品味刨冰在嘴裡入口即化的口感。你還可以選擇巧克力、綠茶、花生或者是芋頭口味。由於大半都是冰的關係,可能吃多少都不會胖吧?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