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員們也曾向大陸學習隱瞞非典病情

污染我們記憶的塵埃(二十九)

作者:史洪願 發表:2014-02-03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57.「非典」已得到有效控制

中國傳染病法規定,任何可疑傳染病必須在六至十二小時內向上報告,但這次薩斯爆發中共官方隱瞞疫情竟長達半年。

2002年11月中旬,廣東省的五個城市出現了薩斯病例,到12月中,在其中一個城市河源已經引起了恐慌,七名醫務人員被感染。但是消息沒有上報,而該市報紙還否認有流行病在傳播。在官方刻意隱瞞的同時,病人們開始到廣州求醫,把這種疾病傳染給更多的人,其中一個十歲的男孩病例傳染了五個醫護人員,其中一位救護車司機和一位醫生後來都死了。而另一名病人,就像一個「會走路的生化武器」,傳染了他身邊的每一個人。疾病就這樣開始在廣州流行,但中國官方命令記者不准報導這次疾病爆發。一月下旬,中山市的一份報紙發布一條消息:「這種病毒已經在廣州出現了一個多月,這種病已經受到了有效的治療和控制。群眾沒有必要驚慌。」到這時,記者才把這個疾病的資訊,報告中央。此時疾病已經流行了三個月。這是地方向中央的隱瞞。

衛生部此時才派出了中央專家組赴廣州調查。而薩斯就像從潘朵拉盒子中放出的魔鬼,已經不可收拾。但是真相還在繼續隱瞞。

2003年2月11日,廣州市官方召開記者會,公告至2月11日止,廣東非典型肺炎感染人數二百九十多人,死亡五人,病情已受到控制。同時官方要求:所有中國傳媒都不許談論「非典型肺炎」但是到2月28日,這個「已被控制」的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數在廣東已增至七百九十二人;死亡人數三十一人,是二月十一日資料的六倍!!!

從2月11日到3月下旬,在大陸傳媒再見不到任何官方報導非典型肺炎的病人數目和死亡人數,但是薩斯已經從廣州走向香港,再從那裡走向其他國家。到3月底,香港已經有六百八十五例病人,死亡十六人。

3月初衛生部已向北京各醫院通報過非典型肺炎的危險性,但為避免影響全國人大和政協兩會的召開,禁止對外公布。這是中央政府刻意隱瞞事件的真相。僅廣東南方都市報報導,有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要求讓世界衛生組織調查非典型性肺炎,但該報隨即受到批評。

香港的官員們也向大陸學習隱瞞病情。衛生福利及食物局長楊永強3月14日疾呼肺炎沒有在香港爆發,也沒有傳播到社區,以反駁媒體的報導。沙田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鐘尚志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於17號晚上九點半突然召開記者會,眼泛淚光地首次透露非典型肺炎個案其實已經有一百多,其中十多名病人來自社區。在這情況下,特區政府在3月19日被迫宣布病毒傳播情況,源頭來自64歲的廣州中山醫學院教授。這位得了SARS的廣州醫生,2月15日已不舒服,但他與太太、妹夫及一名朋友仍堅持來香港參加婚禮,於2月21日到香港入住九龍京華酒店9樓,第二天就病重被送進廣華醫院診治,幾天後去世。但是酒店的病毒已迅速感染6名旅客及1名香港人,其中3名新加坡女子回國後引發了當地20宗SARS,2名加拿大人則女死、男留醫,至於26歲的香港人到酒店探訪朋友,染病入威爾士親王醫院後,成為威院肺炎大爆發的源頭,再傳播出去。香港是極為開放的城市,國際交往頻密,不少毒菌從中國經香港出口,香港被世界衛生組織當作「罪魁禍首」,香港人受到其他地區不公正的待遇,他們是董建華和中共的替罪羊。

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壓力下,國務院新聞辦才在4月3日召開記者招待會。衛生部長張文康說:「現在發病人數明顯減少,治癒人數顯著增加,死亡人數減少,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病原的進一步研究查找工作也取得積極的成果。現在中國大陸社會穩定,人們生活工作正常。在此,我可以負責任地告訴大家,在中國工作、生活,包括旅遊,都是安全的。」第二天,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李立明還假惺惺表示道歉。但是在這以前,他們禁止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到廣東調查,把他們留在北京十天變相軟禁,到世界衛生組織呼籲旅客不要到廣東後,才讓他們去廣東調查,但是同時又要世界衛生組織撤銷這個呼籲。這是道道地地的流氓行徑。

實際上在道歉後,北京仍然說謊。為了駁斥張文康的謊言,北京解放軍三○一醫院的七十一歲老醫生蔣彥永向電視臺和《時代》週刊揭發,首都北京SARS疫情已經蔓延,北京四家軍醫院包括醫師和護士在內至少就有9人死亡,140名染病。並非張文康所說全北京只有19人感染,4人死亡。

4月10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再度舉行記者會,請衛生部副部長馬曉偉等負責人介紹中國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的進展情況。但他們不肯回應老軍醫所揭發的問題。廣州呼吸病研究所所長鐘南山還聲稱香港人為了到廣東逃避疫情而把病毒帶到廣東。但是世界衛生組織並不相信這些謊言,他們認為北京的疫情嚴重五倍。

(未完待續)

来源:新唐人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