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寧街頭賣唱 拒減肥做偶像(圖)

發表:2014-02-03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封港版Adele的Kit(左)與好友Carol偶爾在中環天橋賣唱。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肥人在香港沒有市場,她卻不理歧視目光,一直在唱。在街頭唱歌的22歲張潔瑩上月參加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靚聲震撼內地13億人,獲內地傳媒封為「港版Adele」。在香港,她並非沒遇過伯樂,但唱片監製找她簽約時卻要求纖體,音樂用耳聽不用眼看,她寧願留守街頭而不飛上枝頭;被驅趕是尋常事,觀眾幫口「留住」歌聲,抵銷一切辛酸。

張潔瑩(Kit)在《中國達人秀》1月5日出場,演唱英國女歌手Adele名曲《Rolling In The Deep》,成熟聲線震撼人心,現場觀眾至中段已尖叫,齊齊站立為這位「胖港女」打拍子,評判兼影星劉燁、趙薇、蘇有朋及臺灣金牌製作人王偉忠接連讚賞,四個Yes送她入複賽,令張母感到光榮。

Kit其實早有機會在港一唱成名。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憶述,一年前有著名音樂監製一邊邀她談簽約做歌手,一邊拋下這句話:我本人唔系唔鍾意你呢啲身形,但系你知道香港嘅市場要瘦啲靚啲,marketing會易啲。」(我本人不是不喜歡你這種身形,但你知道香港的市場要瘦些漂亮些,marketing會容易些。)聽罷她耳邊響起這一句:如果你有呢把聲,再減嚇肥,我都對你幾有信心。」(如果你有這樣的聲音,再減一下肥,我對你挺有信心的。)

「人哋想簽、我唔想纖」,(人家想簽,我不想纖)身邊人勸她飛上枝頭,但Kit決定留守街頭,拒入畸形樂壇:「唔會因為要做歌手而去減肥,如果你系鍾意我嘅音樂,你系用耳仔去聽。如果你覺得我好樣衰,你瞇埋眼先,先聽嚇我把聲,再打開雙眼,睇嚇有冇覺得順眼咗?」(不會因為要做歌手而去減肥,如果你是喜歡我的音樂,你是用耳朵去聽,如果你覺得我樣子丑,你先閉上眼睛,先聽一下我的聲音,再打開眼,看看有沒有覺得順眼了?)還是那句老套話:「我做好自己,討好鍾意我啲人。(討好喜歡我的人)」

曾受刁難「話我哋系乞兒」(說我們是乞丐)

就如遊行,走上街頭,總有原因。有點鬼妹仔性格的張潔瑩哈哈大笑稱:「因為冇人(沒有人)聽我唱歌,所以出街唱!」在街頭唱歌,聲音好壞、觀眾多少,難以騙人:「喺街唱歌,無論你樣衰又好,肥又好瘦又好,佢停低系因為你把聲,唔系因為你特別靚,當然靚女特別多人睇。」(在街上唱歌,無論你醜也好,肥也好瘦也好,他/她停下是因為你的聲音,不是因為你特別漂亮,當然漂亮女孩特別多人看。)

受刁難的時刻,教她刻骨銘心:「俾人話我哋行乞,話我哋犯法,話我哋系乞兒。(被人說我們行乞,說我們犯法,說我們是乞丐。)」她與同名好友張潔瑩(Carol)在街頭唱歌而相識,多難聽的話,兩生花聽過記著一輩子。本身是音樂治療師、曾在九展開個人演唱會的Carol說,有人曾問她爸爸:「點解你個女讀完碩士走去乞錢呀?(為什麼你的女兒讀完碩士卻去行乞?)」

警察趕人 聽眾幫口求情

尖沙嘴文化中心地上有條白色警戒線,Carol說一旦逾越,十面埋伏的保安、警方便「擰著頭(搖著頭)」走過來:「佢哋會話:呢度系文化中心管轄範圍……但其實我哋唔系傷害別人,好多人都聽得好開心,試過有市民走上去同警察講,叫佢哋唔好再趕我哋走。(他們會說:這裡是文化中心管轄範圍......但其實我們不是傷害別人,好多人都聽得好開心,曾經有市民走上去跟警察講,叫他們不要再趕走我們。)」

某夜,Kit在萬轆奔騰的銅鑼灣崇光外唱歌,遭擲冬菇和粗口問候:「佢哋走埋嚟話(他們走過來說):‘你唔好喺度影響市容,你勁嘅,就唔使出街玩啦’(你不要在這裡影響市容,如果你有實力的,就不用在街上賣唱了)!」不讓意志被打沉,惟靠唱歌,就如Adele名曲首句「There's a fire starting in my heart, reaching a fever pitch and it's bringing me out the dark」。

来源:蘋果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