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特派員唬得魂飛魄散

——我認識一個外號叫鄭三炮的

作者:博訊螺桿 發表:2014-02-03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3日訊】這鄭三炮在酒桌上就講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怪事:那年夏天,他到一個屯子辦案,天熱,想到井邊洗一把涼快涼快,剛把「柳罐」放下去,突然有人從背後猛推了他一把,他本能地抱住了井架子,才沒掉下去,回頭一看啥也沒有,再瞪大眼睛仔細轉圈的看,還是啥也沒有,這井周圍是空地,如果有人是跑不掉的,別說人,就是一隻螞蚱也能看到,而且後背吃了一掌還隱隱作疼,但是人呢?他媽的這是咋回事?鄭三炮唬得魂飛魄散。

沒錯,他是姓鄭,但為啥叫鄭三炮呢?因為他是公安特派員,舊時大戶人家都有高牆大院,農民稱看家護院的家丁為「炮手」。什麼叫公安特派員?這可能是農村公安的編製,也就是縣公安局駐公社(鄉)一級基層政府的公安干警,因為農村的治安比較好管理,農民居住的也比較分散,一般就不設派出所了,而是由特派員到各生產隊巡視,另外還有武裝部民兵,都可以協助治安。但那年頭,縣級公安的武器配備不是太好,都是內戰淘汰的短槍,市級公安才能配上54式。

我們這位鄭三炮,是得名於他的「盒子炮」短槍,也就是「二八盒子」,老掉牙了,老到什麼程度呢?玩過槍的都知道,把子彈頭往槍口上放,放不進去的,那就是新槍,因為膛線沒磨損,能放進去的,就不用說了。沒了膛線,那子彈飛出去肯定是拐彎打滾的,沒可能百步穿楊。就這老槍,他還愛不釋手呢,沒事就海吹自己是神槍手什麼的,一旦啞火,還不如小孩子的彈弓呢。

眾人都不信,說老鄭你喝高了吧?沒!這事兒千真萬確。鄭三炮斬釘截鐵。席上有位哥們說,還是有人暗算,不過你沒看到而已,因為人的視野是有盲區的,當你向後看時,他很可能閃到你視野的盲區裡了。鄭三炮笑了:啥忙蛆閑蛆的我不懂,我干公安這麼多年,還不會觀察現場環境?這事兒我好幾天也沒尋思過味,後來才明白,還是咱家老太太說的對,這是遭天報了,因為我抓的人太多了,基層一出點啥事,別人都鄉里鄉親的不出面,全拿我當螳螂子,老實說,抓人的時候難免要動動拳腳,不介人也不服,幹這行就是得罪人的。

噢!原來你是為這個才不幹特派員的?是啊,咱家老太太和你大嫂這幾年一直在叨叨咕咕的,勸我別干了別干了,我本來就不常回家,一回家就得聽她們叨咕,煩死了。不過我還真沒別的本事,不會幹別的,就會抓人。但自從出了那事,真的有點後怕了,那天,要是大頭朝下的栽下去,不淹死也得撞死,社員都他媽的下地了,誰能發現?打那以後我就開始泡病號,總缺勤吧?局裡只好另找人,把我替下來了,去幹了後勤。

再說一件報應的事兒,我家樓上的張叔,就是某區派出所的所長,外號張黑子(不是這裡的張黑子),一是他長的黑,二是他手黑,沒少抓人打人,所以被提升為所長,正科級了。這人和上面的鄭三炮一樣,看上去也不像個壞人,待人接物的很是通情達理,鄰里的大事小情湊個份子什麼的,他一件也不落後,都是熱心積極的張羅,警民共建,綜合治理嘛。鄰里間沒人說他壞,但為什麼叫張黑子呢?那就是因為他和雷鋒一樣「對待階級敵人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了。關鍵是他抓的,打的人都是「階級敵人」?都是壞人小偷流氓嗎?未必。

張黑子是得暴病死的,在睡夢中「啊」的長嚎一聲,就沒氣了。當時我想,他可能是心肌梗塞,因為心臟有問題的人,面色都發黑,特別是嘴唇最明顯,而這類型的人,平時體格還真的不錯,一般多是業餘籃球隊員,中國人最廣泛的體育活動也就是打打籃球乒乓球,所以我把張所長的死歸於心臟病。但是問題來了,張所長是死於「八三嚴打」剛剛結束,我還發現幾乎在同一時期,像瘟疫一樣,很多派出所和企業保衛部門的頭頭都死於這種「心臟病」,一開始還以為是道聽途說,不過是人們為瞭解恨而詛咒罷了,後來又打聽了一下,才知道傳言不虛,的確是死了,都是半夜三更的慘叫一聲,沒氣了。比如我小時候的玩伴,叫蘇某某的,某大國企鋼廠的保衛科長,嚴打時沒少抓人打人,也是這群暴死族的一員,怪病是一樣的,半夜三更的慘叫一聲,沒氣了。

来源:阿波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