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看生活的美好(圖)

作者:田秀娟 發表:2014-02-04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為什麼我的心裏常有煩惱,因為我對生活恨得深沉。」那些整天抱怨的人,既不肯放過自己,也不肯放過別人,把日子過得烏煙瘴氣。其實,生活遠沒那麼糟。他們只是看不見自己的幸福而已。其實,學會給生活留一點寬容,留一點淡泊,才能讓幸福追上你的腳步。

友芳是個事事追求完美的人,偏偏有一個不太勤快的老公,一個調皮搗蛋的兒子,還有一個因循守舊的婆婆。因此,她常常陷入無窮無盡的煩惱和痛苦之中。她的口頭禪是「煩死了」。

那天,在街上看到她,我隨口問了一句,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吧?她一把拉住我,指著旁邊的咖啡館,說,走,咱進去,好好聊聊。我招呼服務員要了兩杯咖啡,她的抱怨加牢騷如滔滔不絕的江水。

「煩死了!我老公那個死人又饞又懶,什麼都不干,天天就知道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我天天收拾房間,累個臭死。他倒好,就知道把臭襪子往地上扔。你說他一句,他回你十句,說一千遍也改不了。我只要一回家,看到地上有臭襪子,我就快瘋掉了。」她使勁攪動著杯裡的咖啡。

「人家不是工作忙嗎?你就多體諒他吧!」我看芳的情緒有些激動,趕緊打圓場。

「我體諒他,誰體諒我呀?大的不疼人,小的不懂事。我那臭兒子也是天天讓我著急,弄得家裡到處都是玩具,從來不知道收拾。那天,我見他弄了一屋子卡片,讓他收拾,他就是不聽,我上去打他一巴掌。也不好好學習,作業本子上淨是大叉號。那天,我跟他說,我們同事家的孩子跟他一個班,人家小女孩回回考第一。我說,你向人家學學,也弄個第一我看看。他還不服氣。貪上這麼個不爭氣的孩子,真是沒辦法!」芳長嘆一口氣。

「新買的房子裝修好了嗎?什麼時候搬家呀?」我想和她談點高興的事。「搬什麼呀?我婆婆那個死腦筋!一說搬家,她就想把老家那些破爛傢俱都搬來。快氣死我了!我裝修花了五六萬,新房子裡弄些破傢俱也不好看呀!我跟我婆婆說,市場上的傢俱你隨便挑,想買啥樣兒的就買啥樣的。可我婆婆說,不買新的,怕浪費錢!就搬舊的。索性我不搬了,新房子就那麼空著吧。我不住,誰也別想住!」芳恨恨地說。

我無語。著名詩人艾青有一句詩,「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套用艾青的一句話,為什麼我的心裏常有煩惱,因為我對生活恨得深沉。芳整日在抱怨中度過,既不肯放過自己,也不肯放過別人,把日子過得烏煙瘴氣。其實,生活遠沒她描述得那麼糟。他的老公人雖懶些,但是踏實本分。兒子雖調皮搗蛋,但很聰明。婆婆雖有些因循守舊,但老人家身體健康。一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這是多麼幸福的事啊!這些別人眼中的幸福,她為什麼看不到呢?

我們身邊不乏像芳這樣的人,把幸福遠遠地甩在了身後。我真想奉勸芳一句,給生活留一點寬容,留一點淡泊,讓幸福追上你的腳步吧。

来源:南昌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