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為買房每天只花5元 網友心酸(組圖)

發表:2014-02-04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根夫妻為買房每天只能花5塊錢


結婚剛4年的妻子憔悴成這樣

【看中國2014年02月04日訊】央視報導,草根夫妻為買房攢錢4年裡不逛街、不旅遊、不下館子,平均每天只能花5塊錢。

央視以「新春走基層·流水線上的愛情: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為題報導說,4年前,內蒙古小夥邱國英和河北姑娘郝然然在保定一家工廠相識相戀。小夥窮,連結婚時穿的西服都是借來的,他許下承諾,一定要用雙手掙回屬於自己的房子,讓妻子過上好日子。為了這個夢想,小倆口還約法三章:不逛街、不旅遊、不下館子。

兩人工資總共不到4千,廠裡新房首付至少要10萬。他們制定了攢錢計畫:每月攢3500,3年後交首付。每月剩下的錢除去房租等開銷,平均每天只能花5塊錢。妻子絞盡腦汁省錢,只買最便宜的菜,曾經8個月沒吃過肉。丈夫則拚命工作,幾乎沒睡過一個安穩覺。

網友對這則新聞很感慨,有網友說看的讓人心酸。

網易網友「三亞立青」:「難得兩囗子這樣同心,能一起捱一起省,這份精神可佳,只是生活在低收入高消費的天朝感到可悲!」

網易網友「死也不改」:「這種方法能買到房?三年十萬,三年後你當還是這個價?三年後首付不超過30萬,就是那八千萬被消滅了!」

新浪微博網友「真人張三豐」:「奴隸制度,奴隸社會......我們現代人的生活?」

知名女作家六六:「我覺得這是過年對政府的血淚控訴!」

財經網轉載央視網這條消息用的是「時代正能量」。網友「七八隆冬強」:「這個就是正能量?年輕人都這樣?年輕人的希望何在?你覺得他們這樣能養活孩子嗎?連下一代都沒有了,中國的希望何在?財經網央視新聞,你們這樣宣傳,你們的居心何在?」

新浪網友「燃燒吧燕小抗」:「央視得多扭曲才會把這事當成心靈雞湯啊!」

「手機用戶1030904630」:「歌詞這樣唱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這生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