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投資移民帶走大量「灰金」「黑金」(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2-05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很多中國富人來說,投資移民是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種選擇。有國內學者認為, 保守估計,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2012年11月,澳洲政府推出一個旨在吸引富有投資者移民計畫,該項移民計畫實施一年以來,而總計545個許可申請中,91%為中國公民。今年1月,胡潤機構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中指,64%的中國千萬富翁已經移民或正在準備攜帶家產移民,其中三分之一的中國超級富豪,即資產達到或超過1600萬美元的富人已經移民。去年11月貝恩諮詢公司(Bain Consulting)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一半超級富豪都擁有海外投資。對於很多中國富人來說,投資移民是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種選擇。有國內學者認為, 保守估計,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有的是貪污的,如果按正常合法的收入,中國有多少人能有500萬澳元,這其中又有多少是經商的?很多就是「灰、黑」色收入,投資移民者帶走了大量「灰金」、「黑金」,也導致中國的資金外流。

申請富有投資移民者91%為中國公民

2月4日,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稱,2012年11月,澳洲政府推出一個旨在吸引富有投資者移民計畫,澳大利亞移民局有關數字顯示,該項移民計畫實施一年以來,已有65個「重要投資者」簽證被授予中國內地人士。而總計545個許可申請中,91 %為中國公民。而在移民首年,這批新移民為澳大利亞注入總計3.25億澳元(約22億港幣)的投資資金。

該項申請被澳洲官方稱為「188子類」計畫,它還可被轉換為「888子類」移民計畫,後者可獲澳洲永久簽證。這個計畫編號清楚顯示了它的目標對象:在中國文化裡,數字「8」通常被視為代指財富和成功的符號。同時,該計畫沒有語言要求或年齡上限,而申請人也無需在澳大利亞從事商業經營。

貝克•麥肯思國際律師事務所的悉尼辦事處的合夥人Bill Fuggle認為,這意味著,那些在中國有重要商業利益的客戶無需顧慮放棄他們在中國內地的事業。將有更多人獲移民澳洲的機會,而未必一定要(去澳洲)開餐館或做進出口業務才能參與。大多數簽證候選人是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從事於製造業或地產行業。 「我的觀察是,申請人對澳洲強大的教育體系,穩健的經濟,清潔的空氣和環境,安全的食物和多元文化的社會很感興趣。」

批評人士指責澳洲政府為富人張開雙臂,卻將達數千乘船而至的亞洲難民拒之門外。一名網友在澳大利亞商業網站有關移民計畫的文章下評論稱,「那些窮人的「罪行」就是沒有帶上一大堆鈔票。」

投資移民者帶走了大量 「灰金」、「黑金」 也導致中國資金外流

2月4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相關報導稱,今年1月,胡潤機構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中指, 64%的中國千萬富翁已經移民或正在準備攜帶家產移民,其中三分之一的中國超級富豪,即資產達到或超過1600萬美元的富人已經移民。去年11月貝恩諮詢公司(Bain Consulting)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一半超級富豪都擁有海外投資。對於很多中國富人來說,投資移民是移民海外最便捷的一種選擇。

香港陽光衛視董事長陳平此前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對於中國很多真正靠能力來積累財富的人,隨著政治環境、社會環境的不斷惡化、環保及食品安全問題頻出,被迫選擇移民,這也是他本人移民香港的原因。

據波士頓諮詢機構(BCG)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黃河,在去年接受「財新網」採訪時表示,高淨值人士向海外轉移資產的主要目的在於:資產保值和增值、確保資產安全性和私密性、以養老和醫療為訴求的移民及子女教育要求,以及方便海外業務發展和進行全球配置以對沖國內風險等。他們的一份報告中,還對中國政府面對富裕階層轉移資產現狀提出建議:包括推進憲法中對公民合法的私有財產保護內容的落實;建立健全的社會保障福利制度;改革教育制度和解決個人所得稅的不合理之處等。

而中共北京市政協委員、青年政治學院教授劉綺菲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則認為,近來富豪移民加快腳步,應該也和當前中共當局反腐有一定的關係:「保守估計,一半以上都是非法所得,有的是貪污的,如果按正常合法的收入,中國有多少人能有500萬澳元,這其中又有多少是經商的?很多就是'灰、黑'色收入,他們為什麼要移民?現在政府反腐稍微有點力度了,肯定追查的力度就要擴大,他們就覺得不安了,財產移到外邊去,再查成本就太高了。總之他們很多人就是為了逃避風聲越來越緊的反腐。因為中國還沒有建立起嚴格的法規制度,趁沒建立起來趕緊跑。」劉綺菲還認為,投資移民者帶走了大量 "灰金"、"黑金",也導致中國的資金外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