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現新型禽流感病毒 去年已有死亡病例(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14-02-0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10N8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禽流感病毒。

【看中國2014年02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據網際網路消息,已經導致一名中國患者死亡的一種新型禽流感病毒H10N8引發有關專家的高度關注。去年12月,南京市有一名73歲的婦女感染H10N8病毒後不治身亡。據瞭解,該患者臨床診斷為重症肺炎,並伴有高血壓、心臟病、重症肌無力等基礎性疾病,免疫水平低下,有活禽經營市場暴露史。患者於2013年11月30日收入南昌市某醫院治療,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剋死亡。目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又發現了第二例感染這一病毒的患者,但有關方面未透露其他細節。

H10N8是一種前所未見的新型禽流感病毒。一篇刊登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的文章說,H10N8傳播的潛力「絕不應當被低估」, 這一病毒最終可能發展為人類之間的相互傳染。

中國疾病預控中心的負責人表示,衛生部門已經加大了對H10N8病毒的監測,將其和其他多種人感染動物流感病毒一同納入了全國監測系統。據醫學研究人員介紹,流感病毒可分為甲(A)、乙(B)、丙(C)三型。其中,甲型流感依據流感病毒特徵可分為HxNx(H為血凝素蛋白,N為神經氨酸酶蛋白)共140餘種亞型。

近日,南昌市通過監測在1例病例標本中檢測出甲型流感病毒,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進一步檢測確定為H10N8禽流感病毒。去年73歲女子罹患H10N8甲型禽流感死亡,應是全球首宗人類感染H10N8的死亡個案。 據科技日報報導,2007年,有關人員曾對洞庭湖濕地內水體、候鳥糞便和家禽中的禽流感病毒進行調查,分離出一株甲型禽流感病毒H10N8。研究證實H10N8亞型禽流感病毒是由不同毒株經過基因重排而產生的。

研究證明H10N8和H6N6型禽流感病毒非常容易感染哺乳動物。這也意味這兩種病毒可能會和其他流感病毒種類混合生成新的病毒,會導致一場新的流行病,對人類構成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