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污染村民砸燒化工廠 警方開槍鎮壓(組圖)

發表:2014-02-06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營村的村民因不滿化工廠長期污染環境,將化工廠砸毀並放火焚燒。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圖片: 村民打砸並焚燒化工廠。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看中國2014年02月06日訊】山東省淄博市的上百村民上週三打砸、焚燒了附近的一家化工廠,並與廠方及警方發生激烈衝突,兩名村民遭槍擊受傷。

朱臺鎮王營村上週三發生警民衝突。因不堪長期污染,百名村民砸毀、焚燒了一家化工廠,並與廠方人員發生衝突,雙方多人受傷。當局派出大批警察鎮壓,兩名村民遭槍擊受傷。

王營村民薛女士週三告訴本臺記者,該村地處三縣交界,周邊有數十家化工廠,村民飽受工廠排放廢氣的污染,村裡癌症患者、死亡人數日見增多,而且愈益年輕化。村民多次上訪無果。上週三,憤怒的村民將化工廠砸毀並放火焚燒:「天天晚上臭氣熏天,關著窗戶都不能呆,出來帶口罩捂著鼻子都不行,特熏人。每天一到下午至晚上就特別難聞。村東邊和北邊都有熬膠和熬油的,特多。我們這個胡同就走了兩、三個,都是才四十歲左右,都是因為癌症,這幾年就為這事,村書記還找他們,找也沒辦法。」
記者:「當地政府管不管?」

薛女士:「每次投訴上邊下來看一下也就完事了,再說東邊屬於東營市那邊的,在三地交界,誰都管不了,告到淄博,淄博說是東營和濱州的地盤,告到濱州,人家說是淄博的人在熬,沒有人管。有時候還沒等告到呢,這邊幹活的就知道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記者:「聽說你們這邊有衝突是嗎?」

薛女士:「聽說是給砸了、燒了,打架了,燒了廠子,光說是有衝突,具體情況我們不知道。聽說的時候已經過了年了,初三、四才知道的。」

據網名「奶瓶」的村民在網路上發布的消息稱,兩名參與打砸焚燒化工廠的村民遭廣饒縣派出所所長開槍打傷,隨後村民將其活捉。另一名網名為「 孤獨成性i」的村民發文稱,五、六名村民被化工廠雇佣的黑社會捅傷。

村民李先生週三告訴記者,他聽聞警察持槍打傷了村民。

記者:「上週發生衝突了?」

李先生:「聽說了,村民鬧了,聽說廠子打了村民。」

記者:「有沒有村民受傷?」

李先生:「有」

記者:「怎麼受傷的?」

李先生:「後來派出所去了,拿著槍還是炮啊。」

記者:「這邊化工廠的污染是不是很大?」

李先生:「很厲害。說實在的,一個月二十幾個癌症病人去世了,就連鄰村都有反映,太嚴重了。」

記者:「有向上邊政府反映過嗎?」

李先生:「反映過,不好。」

記者:「一共多少家化工廠在你們附近?」

李先生:「二十幾家。」

記者就此致電廣饒縣派出所,但電話無人接聽。

而朱臺鎮政府的一名值班人員表示政府正在處理該次事件,知悉化工廠有污染,但稱當地的化工廠均是合法企業,不能取締:「這個事我們已經出面調解了,現在我們領導在處理王營村這個事情。」
記者:「有結果嗎?」

鎮政府值班人員:「現在對工廠盡量制止的制止,這兩天正在嚴打。」

記者:「能不能把這些工廠全部取締?」

鎮政府值班人員:「這個只能盡量,他們是合法的,只能把污染盡量制止。」

記者:「有村民被搶打傷了是嗎?」

鎮政府值班人員:「這個我們知道,我們領導很關心。」

記者:「化工廠被燒了你們知道嗎?」

鎮政府值班人員:「我們知道。」

記者:「警察開槍打村民你們處理嗎?」

鎮政府值班人員:處理,肯定處理。」

據村民上傳到網路的圖片顯示,夜色中化工廠內火光衝天,有警車及警察在事發地附近戒備,被燒燬的化工廠內狼藉一片,包括兩輛被燒至黑色的汽車,實驗室及辦公室被砸毀,地下遺留斑斑血跡。


村民打砸並焚燒化工廠。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被燒至黑色的汽車。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