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清腸排毒法 快速有效瘦身(圖)

發表:2014-02-06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06日訊】便秘給人帶來的困擾可不止是健康問題,肥胖問題也深受便秘影響。所以要健康減肥,先解決便秘;要解決便秘,先排毒。下面編輯為您整理了4大清腸排毒減肥方法,教你如何飲食減肥,打造健康的易瘦體質。

1.粗糧水果排毒

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

粗糧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水果中豐富的纖維素都能促進脂肪分解,加速新陳代謝,而且本身都有著美味低熱量的特點,是健康減肥的有利助手。日常生活中多吃些粗糧和水果可以更好的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使我們排出廢物和毒素。當我們身體內部恢復活力,我們也會看起來美麗!

控制食慾高手:糙米

許多人不喜歡吃糙米,覺得口感太差,可是糙米卻是絕佳的減肥食品噢!除了具有強力的清腸效果外,糙米的血糖指數低,吃了很容易有飽腹的感覺,幫你抑制食慾。而且不喜歡糙米的人大可不用憂慮,它有很多種美味做法,和大米飯一起煮,或是蔬菜炒糙米飯、糙米茶,都是非常好吃的做法。

最美味粗糧:地瓜

和糙米不同,地瓜可是許多美眉的最愛,它口感鬆軟,入口即化,清甜可口。除了有助腸胃活動外,它所含的熱量僅僅是同等份量饅頭的一般噢。你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吃太多,不要小看地瓜,吃多了是會造成消化不良的。另外,編輯看到身邊的朋友都喜歡用地瓜當做下午茶點,其實吃地瓜減肥的最佳時期是清晨起床後。你可以蒸著吃、煮著吃,但記得不要另外加糖了,這樣會讓你發胖!

瘦身粗糧王牌:玉米

玉米是最常見的粗糧了,它所含有的粗纖維是精米、精面的4-10倍,多吃能幫你加快廢物排出,而且玉米渾身是寶,就連玉米鬚都有著利尿促代謝的作用。不像地瓜,玉米還有著豐富的鈣、硒、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至於玉米的做法你就自己發揮啦,無論是做早餐、做配菜還是做甜品和小零食,都是可以的,如果搭配蔬果的話,是更好的選擇了。

而吃水果減肥時,大家只要記得挑含糖量較低的水果就可以了,奇異果、蘋果、檸檬、番茄等都是很好的減肥水果,相比較之下,西瓜、芒果、荔枝等水果的減肥功效就非常小了。另外,大家可千萬不能只吃水果減肥,關於這一點編輯已經重複過太多次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遠離這些不靠譜的減肥方法吧!

注意:平常的飲食中,注意將粗糧和水果結合在一起食用,注意食物的營養搭配,比如早上吃糙米粥+香蕉+雞蛋,中午吃玉米+蘋果+蔬菜+肉類……

2.斷食排毒法

每週選擇一或兩天為斷食日,但一定要補充足夠的水分

斷食排毒法是近些年來非常熱門的減肥方法,它給了我們疲憊的內臟一個休息的機會,我們的身體也可以利用這個斷食間隙來清除體內廢物。所以說,只要你用的方法正確,就能達到一定的自我清理效果,不會挨餓,同時也不會出現營養補給不足的現象。

斷食排毒法以三天為一個減肥間隙,你可以選擇每個月的某一天為「減食日」,第二天即為「流食日」,第三天就是「復食日」,至於斷食方法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喜好自由選擇,要注意的是「復食日」可不能放縱自己,第一餐最好吃點助消化的食物,恢復正常的健康飲食即可。

3.檸檬水排毒法

每早空腹喝一大杯檸檬水,排毒減肥助美容

不難發現,直接吃檸檬實在很難下口,連編輯這麼愛吃酸的人都難以承受得住檸檬的酸苦。相比較而言,還是檸檬水好一點,在編輯看來,檸檬水其實擴大了檸檬的減肥和養生效果,讓很多不喜歡喝水的美眉養成了生活上的好習慣。

我們都知道,檸檬富含維生素C,幫你排出毒素,還能沖淡想吃的慾望,不僅瘦身減肥效果槓槓的,多喝之後連皮膚都會變得白皙起來,讓你一下子變瘦又變美!如果你平時不愛喝水,喜歡喝碳酸飲料、咖啡、巧克力奶、奶茶等,請主動切換到檸檬水模式吧!

你可以:

直接食用鮮檸檬的水汁

用一些輔助工具擠壓出鮮檸檬的汁水,加入適量的礦泉水就行了,想要口感好一點,再加一點點的糖也是可以的。

把鮮檸檬切片

新鮮檸檬切片後,把它泡在溫水或是涼水中,就能直接喝啦!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和編輯一樣覺得切片的檸檬特別好看,放進透明玻璃杯裡,看起來就讓人身心舒暢。

干檸檬片

隨處可見的干檸檬片也能用來減肥,用熱水沖泡就行,而且泡好的檸檬水感覺特別清香。對於想偷懶的美眉來說,是絕佳的選擇!

4.青汁排毒法

明星最愛用,排毒清腸、改善便秘

這算得上是排毒減肥方法中的明星了,許多人不明白青汁是什麼意思。青汁其實是用大麥嫩葉或者是小麥嫩苗榨出來的汁,你要是怕麻煩,用市面上現成的大麥若葉青汁也可以。在日本市售的青汁種類比較全,原料除了大麥嫩苗之外,還有甘藍、桑葉、包心菜等蔬菜。養成喝青汁的習慣後,你會發現自己排便更加順暢,而且神清氣爽了許多,這都是膳食纖維的功勞。

tips:在使用青汁排毒法的時候,許多人可能忍受不了其苦澀的味道,所以你可以現榨現喝,因為擱放時間過久的話,青汁的味道會變得更加苦澀;

你也可以加蘋果、胡蘿蔔等蔬果一起榨汁喝,也可以在榨好的青汁中加入熱牛奶、開水或是茶;對於飲用青汁的時間,沒有限制,餐前餐後都能喝。

當然,這只是我們實施健康減肥計畫的第一步,配合以上的排毒減肥方法,你還需要這樣做:

1、督促自己每日排便

無論是有無便意,都要督促自己養成每日在規定時間排便的好習慣。你可以選用早餐一小時後,也可以選用睡前一小時,長期以往,就會避免便秘的產生。

2、排便的時候請專心

玩手機、看書、看報紙都是許多人在排便時的壞習慣,這種分散注意力的行為會導致你的排便時間延長,便意就會容易消失。另外,如果你有了便意,也不要強忍,這樣會讓你的排便功能越來越差。

3、沒事的時候動一動

散步、爬樓梯、蹦跳都能刺激腹部用力,幫助腸道蠕動,預防便秘。除此之外,每天醒來之後,躺在床上進行腹部推式按摩也有一點的助通便效果。

4、遠離垃圾食品

漢堡、薯條、燒烤、可樂、罐頭、果脯、臘腸……戒掉這些食品吧!多吃只會加重身體負擔,讓廢物越積越多,新陳代謝越來越慢,這樣下來,你的減肥計畫就會遙遙無期。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