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暗流洶湧 王岐山釋「要動江澤民」信號

「大管家」出事嚇壞江 王岐山釋「要動江澤民」信號

發表:2014-02-07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7日訊】「倒周」信號四起 外媒:鬥爭將空前慘烈

2月4日,新華社刊登中紀委研究室刊登題為《採取措施完善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文章。該文被指字裡行間透露不少重大信號。此外,南京前市長季建業在大年三十移送司法。除夕之夜,《財新網》隆重推出影音紀事專題節目《周道》,這一系列動作令外界感到,馬年伊始,中南海正在醞釀更猛烈的政治風暴。

信號一:矛頭直指「負責人」

中紀委在文章中承認:「有的地方長期存在團夥性腐敗,涉案人數很多,但遲遲未能查處。」

中紀委將此歸咎於「不少黨組織特別是主要負責人」認識不清,沒有把黨風廉政建設當作份內之事。」 「一些被揭露查處的大案要案,實際上已經存在好多年了,卻遲遲未能發現,結果愈演愈烈、觸目驚心」。

而關於「團夥性腐敗」,分析人士認為,有可能是指在北京流傳很久「周永康反黨集團案」。這個案件從薄熙來案件開始引爆,現在正向北京政壇的縱深發展,涉及四川幫和石油幫,已有多名高級官員和央企高管被雙規,屬典型「窩案」。

信號二:「負責人」集團黨羽將被清洗

文中還提出了「一案雙查」的說法。所謂「一案雙查」是指中紀委查案時,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追究相關領導責任。一旦出了違紀問題,如果查出領導故意掩蓋,袒護違紀問題的情況,「必須承擔領導責任」。換句話說,不僅要拿下「主要負責人」,而且要掃除其黨羽,牽涉甚廣。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永康的大副李東生被拿下之後,政法委、高法、安全部和公安部有30多名官員被調查,其中不乏司局級官員。

觀察人士普遍把年初1月7日至8日,習近平親自主持中央政法工作會議時講話,強調「要以最堅決的意志、最堅決的行動掃除政法領域的腐敗現象,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解讀為要對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的十年亂象進行一次徹底清算,相當於吹響清查周永康集團的「集結號」。

信號三:周濱被揭 「負責人」落網板上釘釘

《財新網》在海外被一些中文媒體加上「親習派」的標籤。外媒經常把《財新網》的動向視作觀察中國政壇風向標和高層政治的參照系。

除夕之夜,《財新網》隆重推出了一個新的影音紀事專題節目《周道》,題目是《周濱的白手套》。外界熟知,周濱即為周永康兒子。

《周道》在這個記錄片中稱,節目中講的三隻白手套(黃婉、吳兵、米曉東),都是一個叫周濱的人所有,他們為周濱充當黑錢洗白的中間人,而三隻白手套都和中石油和四川幫系列腐敗案有關。

2013年8月起,中紀委開始對中石油窩案和四川系列腐敗案展開調查。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以及中石油的多名高管,包括中石油前董事長蔣潔敏已經落馬。財新網在大年夜的這個特別視頻節目中稱,調查「目前還在進行過程當中,或許,真的會有‘大老虎’落網。我們拭目以待。」

信號四:周、季案後有更大老虎

美國之音評論稱,既然這一期節目點出周濱的名字,實際上等於是宣布周永康已經是死老虎,而且坊間對周永康是不是大老虎已經毫無懸念。真正的懸念,是周後面會不會還有更大的老虎?

而剪除周的同時,將南京前市長季建業在大年三十移送司法,無疑引發了更多的關注、分析、聯想和揣測。

公開資料顯示,季建業是江蘇張家港人。曾任中共昆山市委書記,後受到江澤民一手提拔出任揚州市市長,而揚州正是江澤民的老家。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公開的信息也可看出,季建業的仕途軌跡與江澤民密不可分。

2001年6月8日,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繼1998年10月5日考察昆山後,第二次來到昆山。當時的昆山市委書記季建業陪同江澤民游江南水鄉周莊。一個月後,季建業調任江澤民老家揚州,先後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並於2004年7月起任揚州市委書記。

2005年5月,江澤民卸任國家軍委主席後全家返回揚州,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同時到江都祭祖。揚州市委書記季建業陪同參觀。

北京政壇暗流洶湧

中共素有「入局不死,入常無罪」的潛規則,如何處理周永康,目前已經成為即將召開的兩會最大看點。

周案遲遲不公布,有外界解讀,認為涉及面可能超出中共預料的範圍。

周永康在江澤民向胡錦濤過渡政權時進入政法系統工作,身兼政治局常委和中央政法委書記兩職,掌管中國公、檢、法、國安和武警系統,手中可以支配的維穩經費超過軍費,高達七千億元。

周永康作為中共高層中一位實權人物,通過長達十年的經營,黨羽眾多,涉及多個官場和央企,中共官媒關於「窩案」的提法,並非空穴來風。

美國之音報導稱,目前北京政壇暗流洶湧。除了中紀委頻出重拳,各高官政要們亦紛紛向外放料,有的打擊政敵,有的尋求自保。種種動作,都凸顯這次以周永康為目標的反腐鬥爭將空前慘烈。


「大管家」出事嚇壞江 王岐山釋「要動江澤民」信號

前南京市長、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老家「大管家」季建業,在大年三十這天被「移送司法」,有媒體報導,這令江澤民頗為震驚。此外,中紀委近期頻繁異動,分析指,王岐山藉此向外釋放「要動江澤民」的信號。

江蘇南京市委前副書記、前市長季建業,因經濟問題及嚴重違紀違法,去年10月被雙規和免職,中國大年三十這天被正式移送法辦。香港雜誌《臉譜》2013年12月號報導稱,季建業被開除黨籍並移交司法機關處理,令江澤民頗為震驚。

1957年出生於江蘇省張家港的季建業,在江澤民的欽點下,2001年7月出任揚州市委副書記、代市長,02年2月成為揚州市市長。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曾陪在左右,鞍前馬後伺候。

據報,2013年10月15日,中紀委突然採取行動,把季建業從南京帶回北京。此次行動,中紀委沒有通知江蘇省委和南京市委。

該雜誌更稱,中紀委突然逮捕季建業,是不想消息外露讓季建業方面展開「自救」。逮捕季建業的時間點選在三中全會召開之前,其實就是王岐山要向季建業的幕後大佬江澤民發出警示。

陳光標紐約「逼宮」 「江蘇幫」引火燒身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是江蘇省揚州市,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老家是江蘇無錫,陳光標很早就被曝光與江蘇公安廳關係匪淺,因此他在紐約上演鬧劇,成為國際笑料,也使中南海震怒之外,習近平陣營也開始緊鑼密鼓收拾「江蘇幫」。

大陸商人陳光標被曝光跟江蘇的政法系統關係密切。2010年3月16日,中共喉舌人民網高調報導,陳光標受聘擔任江蘇省公安廳警風警紀監督員。據悉,陳光標多年來受到江蘇安全廳的保護。

此外,陳光標和李東生以及「610」辦公室關係密切。對北京而言,他將法輪功問題在敏感時期推上風頭,而對著名國際媒體的愚蠢的侮辱性行為,讓中國的形象大大受損,也使得陳光標在國際媒體上的形象變得更差。

1月14日,海外消息稱,周永康從江蘇一手提拔上來的嫡系、「問題比較嚴重」的黃明被中紀委約談,反省與周永康的關係。黃明被視為除李東生外,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又一心腹人物。

1月28日,曾被曝與周永康、江澤民家族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江蘇首富金螳螂公司實際控制人朱興良,又傳出因涉嫌行賄被捕的消息,同時披露他因與官員走得近頻接大單。

中南海釋信號 周永康不是終極目標

季建業在大年三十這天被「移送司法」,隨後,中紀委不斷發表文章,強調要嚴厲懲處一切腐敗分子、對貪腐零容忍,重大腐敗案要倒查追究相關領導責任,等等。

這一系列動作被輿論認作為「打虎」示警,一場更加猛烈的政治風暴已不可避免。此外,江澤民家族控制的中國移動業已成為王岐山開刀問斬的對象。

2013年12月26日,大陸傳媒《財新網》的「紀念日」開闢「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案發引爆中移動窩案,目前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落馬,涉案金額巨大」。並稱「更多的關聯公司也被捲入漩渦」,為升級此案埋下伏筆。財新網隸屬財新傳媒,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被指與王岐山交情非淺。

有輿論稱,重拾江澤民家族的犯罪記錄,修復被隱去的江澤民家族犯罪事實的時間逼近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