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地攤到億萬富翁 吳奇隆的坎坷經歷(組圖)

發表:2014-02-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8日訊】藝人吳奇隆和大陸演員劉詩詩因合作夯劇《步步驚心》,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最佳螢幕情侶,兩人假戲真做於2013年11月13日大方認愛,轟動兩岸。近日好友張克帆PO出他帶女友回臺灣見「家長」的照片,讓不少粉絲超興奮,直呼「別再拖了,過完新年就快點結婚吧!」

然而,說起吳奇隆的投資理財經歷,卻稱得上是「步步驚心」。

職業:歌手、演員、製片人、企業家

代表作:《紅蜻蜓》、《追風少年》等數十張音樂專輯,《蕭十一郎》、《步步驚心》、《新白髮魔女傳》等數十部影視劇。

理財方式:把賺到的錢1/3存起來,1/3消費,1/3做投資

投資領域:影視遊戲製作、餐飲 、房地產、生活用品、服飾、食品等


小虎隊時期的吳奇隆

13歲在街邊擺地攤如今已有億萬身家

「很多事情,只要你經歷了,就是你人生裡面的一部分,那已經擦不掉了。你一輩子六十年、七十年,一天就是一天,你過了一天,就是你自己的裡面一小部分,是擦不掉的,不要後悔以前的事情。」—吳奇隆

1970年10月31日,吳奇隆出生在臺灣,是家裡的第二個孩子。小時候的他,立志要做一名體育運動員。在小學一年級,吳奇隆就十分活躍地出現在各項體育活動中。上中學時,他連續三年獲得中學生運動會的跆拳道冠軍,並被保送到體專學習。

然而,因為家裡生意失敗,吳奇隆13歲就開始了自己的打工生涯。他每逢寒假,都會在忠孝東路擺地攤賣衣服,以此賺取學費和家庭生活費。

1988年,在體專二年級的暑假,18歲的吳奇隆在北市東區擺地攤時被星探看中,希望他參加一場三人組合選秀比賽,也就是後來大家熟知的小虎隊。


吳奇隆與劉詩詩逛臺灣夜市吃小吃親昵恩愛

吳奇隆、陳志朋、蘇有朋組成的小虎隊,很快就成為90年代中期亞洲流行樂壇最走紅的演唱組合,被譽為「華人偶像團體鼻祖」,在整個華語世界裡具有巨大的影響力。1991年12月15日,隨著陳志朋的入伍服役,小虎隊解散。1992年2月,吳奇隆去香港發展,在之後的短短几年時間裏間,他推出了差不多13張個人專輯。其中,《追風少年》、《追夢》專輯在短短一個月內,就突破了雙白金銷量100萬張,每年專輯的銷量均排行前三名。

在唱歌的同時,吳奇隆慢慢地接觸了電影。1993年,他參演張艾嘉出品的《新同居時代》,電影中他那體貼憂鬱又帶清純的氣質令人印象深刻。1994年,徐克邀請他與楊采妮聯袂主演電影《梁祝》。 1996年,吳奇隆主演了香港警匪片《新喋血雙雄》,再次火遍整個臺灣。

然而,1997年吳奇隆應徵入伍服兵役,雖然後來因手臂脫臼情況嚴重而停止服役,但在日新月異、新人輩出的演藝圈,他一切都要從頭開始。在那段時間裏,雖然接拍了很多影視劇,但是有影響力的作品卻不多,吳奇隆本人則處於長時期不溫不火的狀態,甚至給人一種老輩明星的印象。

2010年,吳奇隆主演《步步驚心》,飾演四爺雍正皇帝。這部戲播出後,迅速成為各大衛視的收視冠軍,吳奇隆也火爆2011年的螢屏和網路,並重返一線地位,他的每集酬勞更是一度高達幾十萬元。2012年,吳奇隆成為臺灣演員收入榜的冠軍,根據媒體給出的數據,那一年,他收入2.7億元。


吳奇隆曾有坎坷經歷

投資多個領域 一部戲可以賣到8400萬

「吃魚翅跟吃一碗粉絲沒有多大區別,所以我為什麼吃那個魚翅?我承認其實我是喜歡賺錢的,我喜歡享受這個過程,可是怎麼用,我不是那麼在乎。」—吳奇隆說起自己的理財心得,吳奇隆十分理性的表示,理財要做自己最熟悉的,別怕辛苦。另外就是懂得珍惜,對錢做合理的安排,比如他就會把賺到的錢分成三份,1/3存起來,1/3消費,1/3做投資。

在體專二年級暑假時,吳奇隆白天洗車、到大樓擦樓梯,晚上再到東區擺地攤,賣洋裝和女生的小飾品。那時候,才18歲的吳奇隆做買賣就很有一手,他說「貨要和別人不一樣,有時候進價高一點,卻可以賺得更多。」因為長得帥,吳奇隆的生意特別好。

1991年,吳奇隆投資了自己的第一家餐飲店,取名香港龍華樓。由於對泰國菜情有獨鍾,吳奇隆隨後在臺灣、北京、上海和蘇州等地開了多家泰國餐廳,其中就包括北京的「檸檬葉子」餐廳,這家店甚至吸引了王菲、李亞鵬、徐靜蕾、那英等不少明星。

1993年,吳奇隆投資了尼奇世界服飾飾品店。此外,他對房地產投資也有一定的偏愛,有媒體報導說他在日本還有一個房地產中介公司,由表姐負責。這還不算,吳奇隆還曾投資過寵物店以及遊艇生意。

後來,吳奇隆開辦了稻草熊工作室,他本人主管創作,合作夥伴海潤主要是介入管理和後期的發行。很快,工作室就投資了《新白髮魔女傳》、《向著炮火前進》等影片。業內人士透露, 42集的《新白髮魔女傳》已經賣到8400萬元,單集高達200萬元,而《向著炮火前進》也不會低於這個價格。有媒體據此推算,吳奇隆僅僅這兩部電視劇的收入就至少有1.6億元。


吳奇隆劉詩詩感情穩定

事實上,2010年吳奇隆就曾給兩部電視劇和一部動畫片投過資,最後都因為各種原因,賠了錢。而為了籌拍《新白髮魔女傳》,吳奇隆足足攢了三年的錢。他說,自己會花80%的時間拍戲當演員,利用休息、睡覺、遊玩的時間做幕後製作。兼任出品人與男主演的吳奇隆還表示:「投資《新白髮魔女傳》,最重要的是讓大家看到我有製作影視劇的能力,我會同步開發《新白髮魔女傳》的電影和遊戲,希望做成整合營銷的模式。」

吳奇隆投資影視劇,有著獨到的魄力與勇氣。很多劇組因為預算的壓力,會選擇精簡部門,而吳奇隆卻要求精益求精,在拍攝過程中遇到需要加強的地方時,會選擇再增加預算。他也會站在演員的角度,盡力為他們爭取好的待遇。

此外,據媒體報導,吳奇隆已經購買了古龍巨著《絕代雙驕》的版權,並積極準備開拍。說起對財富的看法,吳奇隆說:「我覺得錢是重要的,但是它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舉個例子,吃魚翅跟吃一碗粉絲沒有多大區別,所以我為什麼吃那個魚翅?我承認其實我是喜歡賺錢的,我喜歡享受這個過程,可是怎麼用,我不是那麼在乎。」


「人生裡面本來就不能夠十全十美的,有希望、有理想的時候是很美的一件事情,不管做得到,還是做不到。」——吳奇隆

曾被債務纏身 出道12年才還清

「人生裡面本來就不能夠十全十美的,有希望、有理想的時候是很美的一件事情,不管做得到,還是做不到。」——吳奇隆

吳奇隆父親吳飛元,曾經做過電影編劇,後來由於生意失敗和賭博,1988年欠下了一筆巨債。吳奇隆父債子還,從1988年出道到2001年拍《蕭十一郎》,他用了12年,才替父親還清債務。

回憶起那段還債經歷,吳奇隆感慨萬千:「1990年時,每個月就要還將近20萬元人民幣。那時只能跟公司借錢,然後工作還。有蠻長一段時間,我每天工作大概都是20到22個小時,只有兩三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吳奇隆說,他最期望回家的時候,看到家裡是很平靜的,沒有人在掉眼淚,沒有人會來家裡坐著等要錢。於是有那麼一個階段,吳奇隆要求公司盡量給他安排工作,哪怕是爛劇也接。

很難想像,連續12年都在還債是個什麼樣的滋味。如今,在演藝界依舊保持一線明星地位的吳奇隆,經常會提醒自己,以前拍戲的時候,怎麼苦都能來,現在少睡幾個鐘頭就受不了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