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喜歡的5種媽媽(圖)

發表:2014-02-0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09日訊】稱職好媽媽的育兒經,想做好媽媽的媽媽們學習一下哦!

1、溺愛型媽媽

特點:好東西自己捨不得吃,總是留給寶寶吃;自己捨不得穿,卻把寶寶打扮得漂漂亮亮。

後果:容易培養出自私的寶寶,處處以自我為中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聰明MOM育兒經:我和寶寶搶著吃

我寶寶剛兩歲,在他剛出生的時候,我看到院子裡有一個3歲的小朋友,想要的東西沒得到,就哭鬧不止他喜歡吃的東西誰也別想吃。

我想我的寶寶決不能這樣,從他1歲半開始,我就有意識地培養他學會分享吃蘋果時,我們一人吃幾片;吃糖果我們先拿幾顆;喝酸奶時,我們一人一瓶。剛開始與寶寶分吃總有些於心不忍,時間一長,我習慣了,他也習慣了現在每次他吃東西的時候,總是說:媽媽吃大的。

2、包辦代替型媽媽

特點:什麼事情都事先安排得好好的,寶寶根本沒有機會選擇。

後果:寶寶的依賴性很強,長大後很沒有主見,遇事不知怎樣處理。

聰明MOM育兒經:讓寶寶品嚐後果

我有一個美國女友,有一次帶著寶寶回國,到了住處以後,氣溫降了,她把衣服給寶寶準備好了,寶寶沒及時穿上,只穿著短袖去吃飯當時我的朋友發現了,什麼都沒說結果過了一會兒,寶寶凍得直打哆嗦,我的朋友這才一聲不吭地拿出衣服給寶寶穿上這一切被我看在眼裡,我知道這位媽媽是想讓寶寶品嚐後果,下回他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這一切和中國媽媽多麼不同。後來我也有意識訓練寶寶,別出心裁地幫寶寶擦一隻鞋,迫使他自己動手擦另外一隻鞋,這種引導的方式要比一味地教他怎樣擦鞋要好得多。

3、勤勞但不愛讀書型媽媽

特點:整天沉湎於家務電視和打牌,卻讓寶寶看書學習,學這學那。

後果:沒有榜樣和學習的氛圍,寶寶很難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很難發自內心地去學習。

聰明MOM育兒經:把家辦成一個小小圖書館

讓寶寶喜歡學習,首先自己要有固定的讀書時間,耳濡目染要比強迫說教更能讓寶寶接受。我和丈夫列出了一個計畫,我們把晚飯後的半小時定為家庭讀書時間,把一切家務事都停下來丈夫看報,我看小說,3歲的女兒看圖書,然後我們談談讀書心得。

我會讓女兒給我講圖書上的故事,由於形成了習慣,女兒一吃完飯就說:媽媽,咱們一起看書吧。在她眼裡,習慣就成了自然,一天不看書她會覺得少了什麼。每週六,我會帶上她逛書店,讓她自己選擇一兩本圖書。女兒從心裏覺得讀書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對於她上學以後的事我一點都不擔心,一個把讀書當成興趣的孩子我還擔心什麼呢?

4、憂鬱型媽媽

特點:整天情緒不穩定,高興不高興都掛在臉上。

後果:讓寶寶無所適從,性格扭曲。長大後自卑,膽怯,不能樂觀地面對一切。

聰明MOM育兒經:每天把微笑當成一種習慣

性格決定命運,寶寶性格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他的將來,一個健康的寶寶首先是心理健康,我的法寶就是每天把微笑掛在臉上我知道這很難,但為了女兒,我必須這麼做。

從女兒兩個月開始,我就堅持每天對她微笑,而且我和老公在女兒面前從來不吵架,不說重話,彼此尊重,給她創造一個平和的環境女兒特別愛笑,性格很平和,對著陌生人都會主動微笑。

5、講衛生型媽媽

特點:什麼東西都怕讓寶寶摸,認為會把小手弄髒。

後果:寶寶習慣了媽媽安排的一切動手能力差,沒有探索精神。

聰明MOM育兒經:小手多動才會聰明

女兒喜歡小手到處摸,在家裡我從來不限制她,她把顏料弄得滿手滿身,還想嘗試著用小剪刀。我讓她學會給花澆水施肥松土。有時候,我在廚房做飯時,我會讓她擇菜,她有事幹,興致很高,在室外小手從來沒停過,我讓她抓沙玩泥巴撿小棍子做小花園,她玩得可快活了。衣服髒了,換一下就行了;手髒了,回家及時洗,千萬別為了省事,約束寶寶的行為,在寶寶的天空裡,自然的萬物就是他興趣的源泉。

来源:東北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