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向外逃(圖)

發表:2014-02-0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富豪在國外投資房地產

【看中國2014年02月09日訊】中國經濟的強勢增長創造了越來越多的百萬富豪。德語媒體本週關注大批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趨勢。

《世界報》週五發表一篇題為「中國超級富豪成群向外逃」(Chinas Superreiche flüchten in Scharen ins Ausland)的署名文章,敘述了中國百萬富豪為了鞏固財富,紛紛申請移民的情況。文章開頭寫道:「中國的超級富豪打開了不僅一扇的後門,以鞏固其資產並將家人安全送往國外。最新的爆料披露了巨額資金外移的路線。」

《世界報》指出,過去幾年內,駐香港加拿大領館接獲許多大陸富豪的「投資者護照」申請文件,由於人數過於龐大,加拿大政府不得不凍結這個吸引全球投資移民的項目。負責承辦移民申請的相關單位已經因為大批申請文件應接不暇。

該報援引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2009年至2011年共有6萬多名來自大陸的超級富豪向加拿大申請移民,希望獲得外國投資者的身份並取得移民簽證。2011年駐香港加拿大領館收到的投資移民申請,佔當年全球申請總數的86%。此外,99%在香港提交的申請是來自大陸富豪。

「中國的超級富豪也大排長龍地在等待美國、紐西蘭或澳洲的投資簽證。2011年美國向中國投資移民者發出了3340份永久居留許可。每名申請人必須以至少50萬美金在美國設立公司或工作崗位。」

報導寫道,根據民調數據,43%的投資簽證申請者希望能長期鞏固資產。58%的中國移民希望讓孩子在國外接受更好的教育,而32%是為養老作準備。

「在中國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全球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國一樣,私人能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快速且可疑地創造大筆財富。去年的胡潤富豪榜中,個人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中國富豪人數共有315人。」

「超過105萬中國人如今擁有逾120萬美元的資產。64500人的財富超過1000萬美元。胡潤還發現了政治權力與財富之間的緊密關係。

在中國最富有的1000人中,84人是人大代表,69人為政協委員。約四分之一人是登記的共產黨員。而共產黨稱自己是無產階級的先鋒隊。這一詞彙起源於還沒有皮包公司的年代。」

中國富豪的移民夢

《南德意志報》週六也針對中國富豪移民海外作出報導。文章開頭寫道:「中國富豪有個夢想:離開中國。北京的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2013年指出,有60%擁有百萬美金資產的中國富豪申請了美國提供給富有投資者的EB-5移民簽證或有相關考慮。中國人讓曼哈頓、多倫多和倫敦的房仲業者感動地噙著淚水。數月前一名中國人因為斥資1500萬美金為其上大學的兒女買下一間空置五年的頂層公寓,登上悉尼報紙的版面。」

《南德意志報》指出,繼美國之後,加拿大是中國人最喜歡的移民目標。該報同樣在文中提到:「中國的幹部資本主義使許多人獲得過多的財富已非秘密。許多金錢和家庭轉移至國外更不是秘密。北京作家慕容雪村表示:‘在中國,法律和規定都不作數。沒有人感到安全,有錢的人更是如此。並非這些人都想到國外生活,但他們想持有一本其它國家的護照,如此一來警察和稅務機構對他們便無從下手。’」

文章以知名企業家、俏江南創始人張蘭為例稱,這名連鎖餐廳董事長兼朝陽區政協委員被發現在根本未設籍北京,而是入籍加拿大,引發中國民眾的不滿。「‘富人離開中國就如同老鼠逃離正在沉沒的船隻’曾是網路上對此出現的典型評論。」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