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廳官:櫻桃須日本產 用礦泉水洗

發表:2014-02-09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09日訊】中央八項規定深入人心,在過去的一年,公務接待大幅度減少,但也有國企職員爆料說現在公務接待更難做了——接待某廳級官員不能是五星級掛牌酒店但不能是四星以下,水果只需紐西蘭產奇異果和日本產櫻桃,櫻桃須用某某品牌礦泉水洗淨。

以下是該職員的爆料:我是某國企地市分公司職員。那天得知省公司×總(廳級)要來視察,我們地市公司開了半天緊急會議,制訂了三套接待方案,提交省公司綜合辦審核。之後,省公司傳來兩張A4紙的「接待×總注意事項」。

最好是不掛牌但已達到五星標準的四星酒店

首先是×總住宿問題,要求有:

1.不能是五星級掛牌酒店,但不能是四星以下,如果是四星不能太陳舊,最好是不掛牌但已經達到五星標準的酒店;

2.×總的房間須為套房,但要相對獨立,不能與隨從人員相鄰;

3.房間內須備某某品牌的洗浴用品、某某品牌的礦泉水……

奇異果軟硬要適中,太硬不熟,太軟是爛果子

有關吃飯問題難度更高,有意思的要求有:

1.不外出就餐。建議第一天晚餐安排在公司食堂,第二天早餐在酒店,第二天中餐與員工共進員工餐。

2.明確規定哪些菜是不能上桌的,哪些菜是必須上桌的。

3.水果只需要兩種:紐西蘭產奇異果和日本產櫻桃,其他水果則不必露面。其中奇異果軟硬要適中,太硬不熟,太軟則被認為是爛果子。櫻桃須用某某品牌礦泉水洗淨後,用保鮮膜封裝在盤子裡。

4.×總招待客人時喜歡給別人夾菜,但被招待時,喜歡別人給他夾菜。因此要求每人面前放兩雙筷子,一雙私筷一雙公筷……

強調輕車簡從,當地公司陪同人員不得超過5名

再講講注意事項,這個最重要:

1.首先是強調輕車簡從。陪同×總視察調研人員,當地公司人員不得超過5名。

2.攝影師嚴格控制一名,不能長槍短炮地背著。嚴禁使用閃光燈。拍攝頻率不能過於頻繁。

3.行車時前面帶路車要時刻注意後面主車的銜接,尤其是在過路口時,如遇紅燈主車沒跟上,前車應放慢車速等待。考慮到天氣因素,車上應備熱水。

4.×總在講話時,省公司和市公司各一名秘書須認真記錄,不得遺漏,必要時可以錄音……

節儉風暴下,領導講究更多了,接待工作越來越難做了⋯⋯

作為一名小職員,我真心擁護中央的八項規定。但我感覺現在接待工作越來越難做了,反而是八項規定之前要簡單些。記得那會兒,領導們可沒有現在這麼多講究啊!直到有一天,我把我的困惑說給一位前輩聽,這位「老接待」的一番話讓我若有所悟。

他說,領導們一般都是講究的,就算領導不講究,下面的人也必須講究。原來的講究是化簡為繁,標準往高裡定、事情往細裡做,對於做具體接待的人來說反而易操作,因為多做總沒錯。

現在的講究是化繁為簡,但這個簡不是簡單地刪減,而是比「繁」更複雜、更高明的「簡」。比如標準不能高也不能低,最好是外麵人看起來標準低,但實際標準高。「這麼跟你說吧,就像《射鵰英雄傳》裡,黃蓉給洪七公做的冬瓜豆腐,簡單吧?可沒有一整只金華火腿、一個大冬瓜、一大塊嫩而不碎的豆腐,更重要的是沒有蘭花拂穴手這等高明的武功,是根本做不出來的。你懂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青年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