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粥讓你遠離失眠困擾(圖)

發表:2014-02-10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0日訊】

方法一

鮮百合30克 、糯米50克 、冰糖適量。將百合剝成瓣,洗淨,糯米如常法煮粥。米將熟時加入百合煮至粥成,入冰糖調味。如無鮮百合可以用干百合10克代之,直接與米同煮為粥。每日2次,早晚溫熱服食。

百合自古便作為補益之物,亦食亦藥。《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諸家本草記載其保健作用有:「補土(即脾臟),安心」「益志」「滋養強壯」「不老延年」等。其性味甘平,具有補中潤肺、清心安神的功效。

方法二

鮮桑葚100克 、鮮百合50克。將2味洗淨,水煎服,每日1次。

桑葚,味甘酸,性偏寒,甘寒滋陰補血而除熱,為常用的補肝腎之品。經常食用桑葚,對改善「心腎衰弱不寐」效果顯著。百合補益而兼清潤。肝腎陰虛而虛熱內生,上擾心神則夜不成寐,煩躁不寧,給予桑葚補陰除熱,百合補心安神,陰復熱退,神清寧靜而安然入睡。

本品還具有潤腸通便之功,也可用於習慣性便秘。脾胃虛寒泄瀉者忌用本方。

方法三

梨3個 、砂糖25克。將梨洗淨,去皮,切片,加水煎煮20分鐘,以砂糖調味。分2次服用,飲湯食梨。

原方用於「風熱攻心,煩悶恍惚,神思不安」之症。風熱攻心,則心神不寧,煩悶恍惚,夜不成寐。治療宜清熱疏風、寧心安神。梨味甘微酸,性涼,長於清熱化痰、生津潤燥。配以砂糖補脾潤肺合而成為清熱化痰、和中安神之方。適合於痰熱擾心或熱病津傷,心失所養的失眠,煩悶之證。若風邪明顯,可輔以薄荷、菊花,疏散風邪。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