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掃黃引熱議 娼妓比官員乾淨1萬倍?(圖)

發表:2014-02-1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1日訊】中國這週末最熱門的新聞話題包括:習近平到索契參加冬奧開幕;釣魚島中日爭執;東莞「霹靂」掃黃行動。不過,有網民吐槽:他只關心「我們國內的不公,關心貪官。在中國,權貴才是我們的最大敵人。」一如既往,這類的發言都被網管所屏蔽。

中國主席習近平到俄羅斯索契參加開幕活動兩天後回到北京,日本首相安倍在索契和普京互動、和中國領導人擦肩而過也引起中國讀者觀眾的注意。而週日廣東司法當局出動6千多警員在東莞的「霹靂」掃黃行動,引起了網際網路「滿屏」觀眾和議論紛紛。

按照央視「焦點訪談」節目介紹,東莞警方出動警力突擊了42個「賣淫嫖娼」「場所」,抓獲67人,指控他們涉嫌「情色交易」。廣東省公安廳2月10日凌晨發布消息稱,當局是9日晚9時採取的這一圍捕行動。

該廳還說,東莞市中堂鎮公安分局局長和涉黃酒店所在地的派出所所長已被停職調查,東莞市委對被曝光的5個鎮的主要負責人和分管負責人進行了「誡勉談話」。

這是多年來,當局對東莞的「賣淫嫖娼」活動進行的最嚴厲的打擊。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2月10日說:央視9日對東莞「黃業」繁榮娼盛的曝光,引起廣東當局「高度重視」,所以組織「專項行動」予以打擊。這位到廣州接替汪洋當第一把手的團派大員說,當局要「像去年打擊毒品一樣掃黃,先治標,打出聲威,再治本,綜合治理。」

廣東某些城市成為開放搞活的前沿陣地以來,一直是「繁榮娼盛」的「要地」,而東莞的情色服務花樣繁多和「先進」更被譽為「莞式服務」。當局每次對當地色情業的打擊,都對當地經濟特別是服務業產生巨大「相關負面效應」。

對央視和廣東當局這次「治標」,網友趙士林89說:何以對一些青樓弱女子大動干戈?東莞雞犬不寧,雞因犬不寧?但毛派學者司馬南說:按照趙士林教授的說法,東莞的雞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安寧的環境,且「東莞的犬」不能管東莞的雞,否則就是「對青樓弱女子大動干戈」。司馬南說:「惜香憐玉的中央民大趙博導,作為李澤厚的大弟子,這話毫無法治觀念,卻有異於常人的別樣審美。我最佩服這樣的學者了,想什麼,說什麼。」

警方在東莞對「賣淫嫖娼」者的抓捕,引起網民熱議。支持者聲音不小,但反對者也有話說。被網管屏蔽的聲音包括魏克漫畫:滿屏都在談東莞夜總會問題,央視也是發情一般地呻吟不已。

魏克漫畫說:「在中國,我真不關心東莞娼業,不關心俄羅斯冬奧會,不關心釣魚島問題,不關心日本美國是不是要滅了中國。我只關心我們國內的不公,關心貪官。在中國,權貴才是我們的最大敵人。什麼娼妓,跟我國官員比簡直就是聖母,她們比我國官員乾淨一萬倍。」

被新浪網管屏蔽的聲音還包括網民對央視的不滿和積怨。網友亦佛亦魔:央視記者從高官床上下來,穿上自己的內褲,擦乾嘴角的精液,又奔赴東莞暗訪的戰場!

近幾個月來,海外一直有報導說,被拿下的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曾在央視當領導。在他的「介紹」下,有多位央視美女主持都涉嫌捲入跟前常委周永康及其「馬仔」有關的「情色門」案。中國網民因此而痛斥央視本身就屬於東莞這類被掃蕩的場所。

網友琢磨先生:看到這些評論快要笑死過去了:央視無情,人間有愛。挺住東莞,天堂裡沒有央視。業界良心,東莞不哭。今晚,我們都是嫖客。多難興邦,中國春夢一定會實現。

媒體機器:新聞聯播道出的真相是:這個年代,連小姐都是選出來的,只有領導人不是。

作業本:平安東莞!!!天祐東莞!!!東莞挺住!!!東莞不哭!!!

網友時代迷思預測了今年要發生的「十大新聞」:【預測:2014年中國可能發生的十件事】 一、大老虎遭囚禁;二、金正恩來中國;三、8月鬧錢荒;四、九月房產泡沫破;五、第一家地方銀行破產;六、與某國擦槍走火;七、官員財產公示;八、央企大裁員;9、習馬見面;10、農民現返鄉潮。( 李年君)

這裡談到了好多網民關心的重大問題:比如周永康問題;中朝關係;金融經濟危機;房地產泡沫;銀行破產;中日關係;財產公示;央企裁員;台海關係;三農和城鎮化問題。一如既往,這一帖被新浪網管屏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