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返鄉過大年敗興而歸(圖)

中國霧霾惹的禍

發表:2014-02-13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13日訊】中國農曆年過了大半,不少回家過年的華人陸續返回洛杉磯,出城時生龍活虎,回來卻狀態百出,不少民眾感慨吐槽:霧霾造的禍。
  
「本來想回去好好過個年,好好陪陪老媽,沒想到十天不到就被「放倒」,反過來還要老人家照顧」,聖蓋博李先生大年三十特別從洛杉磯坐飛機趕回老家江蘇南通,「剛剛高興沒幾天,就感覺頭重腳輕鼻子塞,最終不得不在床上躺了三天」,而一同從美國回國的李家大哥和家人,也一個個感冒躺倒,「鼻子大到連門都出不了」。

李先生表示,他這些年幾乎每年回國一次,但這次回家過年,去了上海和南通,明顯感到過年期間的空氣讓他「想起小時候住家附近生化廠的味道」,「空氣中總有點酸酸的味道,揮之不去」,雖然霧霾似乎沒有媒體說的那麼嚴重,但「20米之外人影已開始模煳,分不太清楚眼睛嘴巴」。
  
而李先生在當地醫院工作的外甥告訴他,大年初九回去上班的第一天,從上午上班至傍晚離開醫院,先後接待的病人多達128人,「大多數感冒和腸胃問題」,醫生和病人都像走馬燈一樣。
  
來美留學工作後今年第一次回國過年的阿罕布拉梁小姐表示,來美五年後第一次回國過年,她選擇了大上海和人文勝地南京,一班老同學相約一起過年,「沒想到第三天臉上就長滿疹子,坑坑窪窪很難看」,連見老同學都不好意思。
  
梁小姐表示,「你出門就能感覺到呼吸比較沈重,不像洛杉磯出門都是清清爽爽的」,她說,每天從外面回到酒店洗臉,「鼻孔和毛巾都是黑的」。站在黃浦江邊,想與「東方明珠」留個影,「照片上只有朦朧的影子背景,比想像中有相當落差」。
  
五年未曾回國,梁小姐表示,最大的感覺是城市人更多了,空氣差了,交通更擁擠了。「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你如果不使勁往上擠,就上不了地鐵」,她說,剛開始到上海時她還用美國方式禮讓別人,結果與同學的見面遲到將近兩個小時。
  
今年選擇來洛杉磯和孩子們一起過年的北京張老先生和太太表示,從前孩子的美國朋友們知道他們是北京人,都相當羨慕,他們自己也以「老北京」為自豪,「但現在,大家張嘴就問北京的霧霾和空氣質量」。老夫婦倆表示,他們在北京居住了大半輩子,「一直捨不得離開」,但現在「空氣和交通已是天天都不得不想的兩大問題」。老人表示,來洛杉磯不到一個月,「已感覺自己的肺好像乾淨了許多」,「洛杉磯人實在是太幸福了」。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