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不棄:男孩花光積蓄照顧患重病女友 (圖)

發表:2014-02-13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仍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資料圖)

閱讀提示 雲南女孩患重病入院後家人不願前來照看,河南男友不離不棄,輾轉浙江、河南、雲南、四川多地為其治療。河南小夥的這一重情重義之舉,被四川當地媒體進行了報導。為給女友治病,小夥花光了所有積蓄,但仍欠醫院幾萬元。迫於無奈,1月20日,小夥忍痛給女友留下一封信和一張銀行卡後,離開了。信中,小夥寫道:「我工作後每個月會給你寄醫藥費。」目前,多家媒體希望能幫助這名河南小夥及其女友渡過難關。

不離不棄

花光全部積蓄,河南小夥照顧重病女友

2013年初,雲南24歲姑娘小菲(化名)和河南洛陽小夥小圓(化名)在溫州相識相戀。不料,去年11月,小菲突患結核性腦膜炎臥床不起。12月9日,小圓陪同女友來到四川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以下簡稱瀘醫附院)治療。

記者聯繫到瀘醫附院及瀘州當地報導此事的記者。據瞭解,女孩患病後,其家人出現一次後就再也不願照顧女孩,而小圓花光了僅有的幾千元積蓄後,無力繼續支付醫藥費,一度也想過離開。但後來小圓說:「當我天亮走到車站買碗麵吃的時候,就想到她有沒有吃飯,尿床了怎麼辦。她就是我的親人,真的很捨不得她,現在不管是不是所有人都放棄她,我也不會放棄她。」

想到小菲無依無靠,這個重感情的男人,經過反覆思考,又從朋友那裡籌到一千塊錢,回到醫院交上了醫藥費,繼續守候在她的身旁。

瀘醫附院王揚勇說,女孩自來到醫院後,小夥就一直陪在身邊,細心照料,不離不棄。

【無奈離去】

留下一封信:「我掙錢給你看病」

王揚勇說,1月20日,醫護人員發現小圓不見了,只給女友留下了一封信,還有一張銀行卡。

「小菲,對不起。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帶著一顆愧疚的心離開了。不是我要狠心離開你,是我要回去上班,努力掙錢好給你看病。因為我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掙不到錢,高昂的醫藥費讓我欲哭無淚。你家人因為沒錢不管你。等明天天亮了,我就一邊工作一邊借錢,以後每個月給你最少籌1000元。手機賣了200塊留給你,你手機裡有你照片,不能賣。最後能做的也只有這些……」

「醫院的保潔說,為了給女友治病,小圓還曾將自己的筆記本電腦以900元的價格賣給病友。他這次離開也是迫於無奈,為了掙錢給女友看病,非常仁義的小夥子。」王揚勇說。

對於小圓,最先發博關注此事進展的瀘醫附院護士小梁印象深刻:「由於病人一直持續低燒,狀態不穩定,40多天,特別是晚上,只要病人稍有動靜,他就一骨碌爬起來,照顧得細緻入微。」

小菲家鄉雲南威信縣的大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們兄妹4人,妹妹是最小的……我們家裡條件很差,她既然跟著小圓走了,凡事他們自己看著辦吧。」

【最新進展】

截至昨日,已收到愛心款2.3萬餘元

「小圓離開後,危重女孩的個人生活成了問題。」王揚勇說,科室內醫護人員和4名醫院護工,現在免費輪流照顧女孩。此事經四川當地多家媒體報導後引發關注,截至昨日,瀘州當地的愛心款已達2.3萬餘元。同時,女孩家鄉當地政府也表示將協調新農合醫保報銷60%以上的醫療費。

據小菲的主治醫生羅華介紹,「小菲系結核性腦膜炎病人,治療時間非常漫長。經過前期治療後,現已可考慮將病人接回家治療。對於這種已出現意識障礙的病人,親人的陪伴非常重要。」昨日下午,女孩家人已到達瀘州醫院,準備照顧小菲。

現在,無助女孩得到了家人及各方的關愛,而這個為女友掙錢治病的河南小夥,你身在何方?

(原標題:為救女友,他把能賣的都賣了)

来源: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