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美國名校歡迎的三類中國學生(圖)

發表:2014-02-15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大學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在我們周圍經常會聽到三年的高中成績都是全校第一的學生沒有被申請的大學錄取;也聽到過SAT考試滿分的學生被美國的頂尖大學拒之門外。在美國大學的錄取過程中,有些人認為學業成績最重要,有些人則認為課外活動需要突出。

那麼究竟哪些因素是常春籐大學的錄取標準呢?美國的頂尖大學究竟錄取什麼樣的學生呢?美國大學的招生錄取委員會究竟是考慮哪些因素來決定一個學生的命運呢?哈佛大學現任的招生官、哈佛大學錄取工作的重要參與者MannyTiangha先生一行詳細揭秘美國留學名校的申請。

1.更歡迎具備領袖氣質的學生

不僅僅是哈佛,常春籐聯盟學校每所學校的入學標準均非常嚴格。那麼究竟這些學校在尋找什麼樣的學生呢?Tiangha先生告訴記者,當然是學習好、獨立精神強、有特長的學生。不過,學習成績並非這些學校錄取學生的唯一因素。學生是否具有獨立精神及能否適應學校緊張而有壓力的一年級新生生活也是他們考量的重要因素。高中老師的推薦信當然也很重要。

「美國大學錄取的不是一個分數,而是一個完整的人。這裡絕不是降低學業成績在評價學生中的重要性,而是說美國大學招生更看重的是一個學生的綜合素質。」Tiangha先生認為:你申請大學的所有相關因素必須讓你申請的大學看到你的獨特性。這個獨特性可以從你的背景中表現出來,也可以從你的思維中表現出來。如果你認為你對你所申請的大學有所貢獻,並且你把這一點表現出來,那麼,會有很大的機會得到青睞。

國外大學申請重視學生的活動經歷,這已是學生、家長們都知道的常識。Tiangha先生說,招生官關注的是在活動中能否看出這個學生是否具有領導能力,是否具有對社會的奉獻精神等等哈佛歡迎的品質。Tiangha先生還打趣地說,如果姚明申請哈佛,哈佛是絕對歡迎的。

2.不以出身論英雄

哈佛也好,其他的美國名校也好,這些學校都採取一種「只擇優錄取,不問家庭收入」的原則。這些學校財力雄厚,自會填補不足的部分,許多貧窮人家的優秀子弟因而受益。有錢人家的子女,即使家中富甲一方,也不能因此而被錄取。正是這樣嚴格的錄取原則,保證了這些名校幾百年長盛不衰。由於其悠久的歷史和所培養出的精英人才,常春籐盟校是全世界接受捐款最多的大學。所有8所學校收到的捐款總值都超過10億美元,而除了布朗大學之外其他7所學校都收到幾十億美元捐款。其中哈佛大學的捐款總額達到193億美元,是全球最富有的大學;耶魯大學列第二,捐款總額也達到110億美元。哈佛在波士頓地區擁有總面積達1.8平方公里的土地,而哥倫比亞大學是紐約市第二大地主,它的土地價值可能是全世界大學中最高的。

哈佛眼中的「好學生」應該有以下幾方面的素質,有出色的才能,比如藝體特長,活動領導力;有很好的語言、文字功底;有謙遜、責任感、上進心,敢於冒險希望自我挑戰,對家庭和社會有奉獻精神。Tiangha先生說,哈佛錄取的學生,從來和家庭經濟條件無關。

3.課外活動是申請成敗的關鍵

毫無疑問,表現突出的學生比比皆是。美國兩萬多所高中就至少有兩萬多名年級第一名。美國每年的「高考」都出現幾千名「高考狀元」。越來越多的美國學生把自己的課外活動從校內延伸到了校外,從美國國內拓展到了美國邊界以外。眾多的因素影響著大學的招生錄取過程,特別是頂尖大學的錄取過程。據悉,在哈佛眾多的申請者中,很多學生送來了2300分的SAT成績,這些眾多的優秀申請者給大學招生委員會造成了很大的挑戰。綜合地全面地評估申請者更成為一種必要。

留學申請的過程,是個全方位的「展示」過程,是個充分「秀」自己的過程,課外活動是重要的一個環節,也是申請成敗的關鍵。陳起永老師舉例說,S同學託福為103分,SAT為1980分,但因為有出色的課外活動,獲得了斯坦福大學的全獎錄取。「課外活動必須是能體現學生個人特質及展示自身最大亮點的活動,如果只是為了活動而去活動,也是很難成功的。那麼什麼樣的活動才有個性化?這也是一個極其個性化的問題,每個人的答案都是不一樣的。」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