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導師談東莞掃黃 一語中的

發表:2014-02-1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5日訊】近日,中共當局和央視聯手對廣東東莞進行掃黃和報導。但始料未及的是,社會公知集體挺東莞,網路充斥著對這件事情的揶揄、嘲諷、謾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導師孫立平認為,這個現象的背後隱喻著知識份子對公權力的反感所進行的抗爭。並指出,這種反抗的緣由,是對近來改革過程的失望甚至絕望。

9號,中共當局對廣東東莞展開大掃黃,央視詳細報導了廣東東莞市黃江鎮太子酒店內的色情服務。並直指東莞色情業背後的政商勾結。

對央視和廣東當局這次掃黃,網路和社會公知的放映卻是始料未及的一邊倒向這些青樓女子。網路上出現諸如;南娼起義、東莞挺住、東莞不哭、天祐東莞、出賣靈魂的遠沒有出賣肉體的乾淨等詞彙。

習近平的導師孫立平對此現象進行分析。他認為,央視和失足少女分別是權力、體制和道德墮落的象徵。當這兩者相遇,自由派知識份子,幾乎整體上佔到了東莞一邊。這一切的發生是有深刻的社會背景的。正如有評論者指出的,基本的社會背景是已形成的社會中的對抗與分裂。

孫立平指出,這種反抗的緣由,是對近來改革過程的失望甚至絕望。應當說,從去年5月反憲政的逆流,到網路大V的不斷被整肅和封殺,迎來了中國思想界的冰河期。從更長一點的時間脈絡說,思想界對改革經歷了一個從期待到幻滅的過程。這個過程,促成了部分知識份子的一種選擇,放棄對改革的期待,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採取一種不合作的態度。但這種放棄和不合作並不完全是一種消極的回應。實際上所開啟的是另外一個過程,即基於社會力量的轉型過程。或者說,是在放棄對改革的積極介入的同時,以社會的力量,推動社會的變革。

此外,孫立平不願意過多的從權鬥的角度來解釋這件事情。但是中國問題研究人士楊維鋒表示,東莞掃黃年年有,不同的是,往年只集中打擊洗頭坊、桑拿房,而中共官員經常出入的高級酒店,一直平安無事。

今年的東莞掃黃卻一反常態,一口氣將厚街、虎門、黃江、鳳蘭、中堂5個鎮全部曝光,並且只針對四、五星的高級酒店,

香港《蘋果日報》曾指出,央視這次報導直指東莞色情業背後的政商勾結,目標是盤根錯節的權力庇護以及部分的腐敗官員。也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改革的過程遭遇了轉型的邏輯。

大陸律師王優銀在微博上也指出:東莞掃黃,明的是抓小姐嫖客,實際上是要打背後的政法系統保護傘,一場席捲全國的借掃黃整頓政法系統保護傘的運動,就要開始了!東莞掃黃將成為中國政法隊伍整頓的標誌性事件!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