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 新生從報到到註冊(圖)

作者:李素磊 發表:2014-02-17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7日訊】對於首次前往英國留學的同學來說,對於報導註冊還不是很熟悉。其實英國大學的報到註冊流程與國內相差無幾,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留學英國伊始關於報到註冊的幾部流程吧。

確認報到詳情

每逢新生開學,英國各高校裡就會有大批的師兄師姐們擔任迎新的志願者,熱心地為新生們解答問題、帶路、搬運行李或分享個人經驗。

一頭霧水的你,有不懂之處可以向這些前輩們請教。你完全不要因為擔心自己的問題太「菜」而難以開口,因為前輩們也大都是從「各種不懂各種懵」的「菜鳥」階段走過來的。

仔細查看學校或院系發給你的歡迎信,上面會註明註冊報到的時間和地點。註冊報到的時間非常重要,一旦錯過時間未能報名,則無法入讀。而萬一無法入讀,你的學生簽證也便無效,必須在規定時間內離境,否則將面臨遣返,並留下不良記錄。

本地學生和國際學生的報到步驟有所不同,中國留學生在登錄學校官網查詢時,選擇「國際學生」類別,再根據所學是本科課程或碩士課程點擊進入不同類別。一般而言,各專業的本科生的報到註冊步驟大致相同,但各專業的院校歡迎會、課程註冊、學歷信息核查、護照等身份證件核查掃瞄以及報到登記等活動的時間和地點會有差異。

碩士生根據所學為研究型(Research)還是修課型(Taught)課程,報到註冊步驟稍有不同,修課型碩士生的註冊程序與本科生類似,研究型碩士生則一般在報到之時沒有課程註冊環節,而是與導師見面討論研究方向及未來讀博士的規劃等。

入學報到程序

1.參加學校歡迎會。

第一週一般為歡迎周,是熟悉環境、結交新朋友以及與老師同學聯誼的好時機。大多數高校都有國際學生辦公室,有生活、學習甚至未來求職就業方面的問題,應盡早與國際學生辦公室的老師或工作人員聯繫交流,以便早作準備。

2.參加院系或班級迎新會。

在學校的歡迎會之外,有的院系或班級還會舉行自己的迎新會。相比於前者,這個迎新會與你即將學習的專業的關係更加密切。在參加迎新會前應該對自己所學專業提前有所瞭解與準備,以便和老師、同學進行「有技術含量」的交流,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在這個迎新會上,你還可以就課程、圖書館、參考書目、課外學習資源以及學習方法等等提出你的疑問,以便提早制訂學習計畫。

3.選課並登記:本科/修課型碩士生。

選課前,應該先與所在院系確認,哪些是必修(核心)課程,哪些是該院系認可的可計入你所學專業學分的選修課程。當然,現在很多英國的高校已開通了網上選課的渠道,請查詢所在院校官方網站確認。

4.參加針對研究型學生的信息會或與導師見面——研究型碩士生/博士生。

選對導師和選對研究方向是關鍵的一步。你可以通過導師的官方簡介、論文、著作以及業界的口碑等等方面來瞭解其擅長的研究領域;

當然每個導師有自己的特點,導師的個性、習慣以及指導學生的風格,都是你需要瞭解的。如果你有師兄師姐曾經和該導師打過交道,與他們交流並獲得一些建議或忠告,將有助於你與導師的磨合。

5.核查學歷證書及資格。

請帶齊之前學歷證書、成績單等等的原件,如果原件是中文,還需要帶上英文翻譯件。

一般來說,如果你的成績已經經過UCAS直接寄給了大學,或者你本科階段就讀的與現在讀碩士的為同一所大學,你可能不需要再帶相關學歷或成績文件。
但不同大學的具體規定可能會有所不同,是否需要帶相關文件,請與學校確認。

6.核查身份及簽證,掃瞄護照等身份文件(Passport Scanning)。

請務必帶齊護照或其他證明身份的文件,如果簽證在另外的生物卡上,也要一併帶上。

7.完成報到註冊。包括個人信息登記確認、繳納學費、體檢、領取學生卡等。

報到註冊時請帶齊所需材料的原件及翻譯件,以免因材料不全而無法完成註冊。

8.完成大學醫療服務註冊。

註冊時一般會進行體檢,體檢時學校會向你發放本校GP(General Practitioners的縮寫,即全科醫生)的註冊詳情材料。如果你不在學生宿舍或本校GP所轄範圍內居住,你需要到居住地的社區醫院註冊。

来源:鳳凰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