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文共賞:國內專家教授官員奇葩言論集

發表:2014-02-18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正隆(全國人大常委):「起征點太高就剝奪了低收入者作為納稅人的榮譽。」

王益民(福建順昌縣文管辦主任):「我們在寶山頂上考古發現的墓是孫悟空和其兄弟的合葬墓,這很好地證明了孫悟空是我們福建順昌縣人!」

王煒(國家「暢通工程」專家組組長,東南大學交通學院院長):「中國城市污染不是由汽車造成的,而是由自行車造成的。自行車的污染比汽車更大!」

王旭明(教育部新聞發言人):「教育就像買衣服,買不起就不要買」、「媒體呼籲援助窮孩子是無知」、「沒錢就別接受高等教育」。

鄧亞萍:「普通老百姓的政治覺悟和思想境界不高,很可能會被媒體放大,有損於我國的國際形象。」「人民日報62年來沒有假新聞」。

李劍閣(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我們不能提高勞動者的工資,低工資是我們的優勢,否則,外國投資都跑到越南等工資比我們低的地方去了。」

張曙光(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理事長):「腐敗和賄賂是權力和利益轉移及再分配的一個可行的途徑和橋樑,是改革過程得以順利進行的潤滑劑,在這方面的花費,實際上是走向市場經濟的買路錢,構成改革的成本費。」

虞孝感(中國科學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所長、博士生導師):「三峽工程將成為大空調,將讓重慶人享受冬暖夏涼的美境。」

顧雲昌(中國房地產及住宅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建設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從數字上來看,居民收入漲的比房價漲的還快,房價漲的比收入要慢。如果按照全國平均的預算價,房價是下降了,也就是說買房更容易了。」

茅永紅(全國政協委員):「老百姓的住房觀念有待改變,現在很多人買不起房就埋怨政府和開發商,是不對的。」

陳華偉(全國人大代表):「現在說房價高,但沒人叫你去廣州買,也沒人叫你去深圳買,你回老家買就可以啊!"

傅軍(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的房地產,媒體起了很不好的作用。現在媒體的主力記者幾乎都是80後,他們正急需買房,寫新聞都帶有他們的主觀性。」

梁蓓(全國政協委員):「我覺得80後男孩如果買不起房,80後女孩可嫁給40歲男人。80後男人如果有條件,到40歲再娶20歲女孩也是不錯的選擇。」

劉德(重慶市氣象臺臺長):「重慶普遍42℃高溫實際上不熱,是空調讓人變嬌貴了,人們皮膚耐熱度也越來越差,是人的感覺出了錯。」

張惟英(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哲學、法律專家):「(外地人)素質比較低,長期沒有工作後,往往會鋌而走險,給社會治安帶來不安定因素。北京城市發展並不太需要這些人」。

張鳳林:(吉化總醫院副院長,醫藥專家):「苯在燃燒前有較強的毒性,但在燃燒、爆炸後就在瞬間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因此對人體沒有毒副作用。」

何計國(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主任,食品安全專家):「只有‘嚴重’的重金屬污染或者是農藥超標‘太多’才能叫做不安全食品,因為蘇丹紅毒鴨蛋中蘇丹紅含量‘非常’低,所以大家不必擔心。」

陳同海(中國石化董事長,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總經理):「每月交際(公款吃喝玩樂)一、二百萬算什麼,公司一年上交稅款二百多億。不會花錢,就不會賺錢。」

範繼祥(中電聯副秘書,電力專家):「我們(電老虎)為國家做這樣大的貢獻,而且(高額)收入是合理、合法的,為什麼社會對我們這樣憎恨呢?」

孟凡超(橋樑專家,九江大橋坍塌事故技術安全鑑定專家組組長):「九江大橋的設計標準已超過了國家標準!」

唐艦(原克拉瑪依市教委副主任)。在造成288名中小學生和36位掩護學生的教師死亡的慘絕人寰地克拉瑪依火災悲劇中,涉嫌名言:「學生不要動!讓領導先走!」

謝百三(復旦大學金融與資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中國雖然存在貧富懸殊、醫療昂貴、就業困難等問題,但這些都是次要的。幾十個國家留學生在北大、清華、復旦等各大高校留學,這與盛唐當時情況極相似。而且中國政治局勢空前穩定!」

吳博威(全國政協委員,山西醫科大學叫獸,副校長):「‘紅包’也可看做醫患感情交流的一種方式,這種可利於醫患關係和諧發展的良性互動應被社會認可」。

魏翔(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博士):「在休息與休閑時間方面,中國人已經處於國際領先水平。在閑暇時間保有量方面,已經超過了美國和英國」。

田文昌(北京市首屆「十佳律師」):「對於公費出國旅遊,我認為很難輕易就說它完全符合貪污罪,現在這種公費旅遊、公款吃喝的現象太普遍了,如果都簡單地往貪污上靠,貪污罪的發案率得有多高啊?」

余秋雨:「你們受災以來的傑出表現,已經為整個中華民族贏來了最高尊嚴,因此,你們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這種動人的氣氛保持下去,避免橫生枝節。」

王兆山(山東作協副主席):「廢墟下的自述:天災難避死何訴,主席喚,總理呼,黨疼國愛,聲聲入廢墟。十三億人共一哭,縱做鬼,也幸福。銀鷹戰車救雛犢,左軍叔,右警姑,民族大愛,親歷死也足。只盼墳前有屏幕,看奧運,同歡呼。」

倪萍:「在人大的會議上舉手錶決時,我從來沒有反對過或棄權過,因為我熱愛這個國家。」

嚴琦(全國政協委員):「關閉社會網吧改由政府開辦。」

朱軍(全國政協委員):「大學生從事掏糞工作可能會改變中國的掏糞現狀,並且無論是在思維,還是掏糞工具的使用上,大學生都具備優勢。」

宗立成(全國政協委員):「醫改如果成功了,是全國人民的悲劇!」

来源:周遊列國逍遙人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