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耗資兩萬億 治理水污染能奏效?(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2-1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將耗資兩萬億,治理水污染問題,規模將高於大氣污染防治計畫投入的1.7萬億人民幣。有關部門對118個城市的水質連續監測,其中約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嚴重污染,33%的受到輕度污染,基本清潔的只有3%。儘管當局治污投入連年增加,但環境污染卻「越治理越嚴重」,為此,有陸媒報導,地方、企業造假,唯GDP論的地方保護主義、環保設備「睡大覺」等均是導致中國在環保投入上效率低下的原因。

據《中國證券報》消息,中國環保將在今年內斥資兩萬億人民幣,治理水污染。《中國證券報》引述大陸環境保護部消息稱,計畫將透過投資廢水處理、回收和濾膜等技術,將大陸水質改善30%-50%。

計畫具體生效時間,如何籌措資金等詳細信息並未在報導中說明。

中國是個缺水的國家,其人口佔世界總人口的五分之一,但水源卻只佔7%。中國北方地區尤為缺水,有些地區人均水量甚至少於中東。目前,這些僅有的水源也在承受污染的嚴重威脅。

官方2012年的調查數據顯示,全國2/5的水體被嚴重污染,更有1/5的水體含有毒物,被歸為劣五類。劣五類指完全沒有使用價值的水,不能喝、不能養魚、不能灌溉、不能用於工業、最好也不要去碰。

中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在國際地下水論壇的發言中提到,中國有90%的地下水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60%污染嚴重。新華網曾報導,有關部門對中國118個城市的水質連續監測結果顯示,約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嚴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輕度污染,基本清潔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

此外,中國每年有1700起水污染事故,中國40%的河流受到嚴重污染。自然水源不僅受到污染,而且數量越來越少。

這不是中國政府第一次投入巨資治理水污染。路透社2013年初曾報導,過去的「十一五」五年期間,中國政府斥資7000億人民幣治理水污染。但收效甚微,中國的大量水源仍無法飲用。

政府的治污投入連年增加,環境污染卻「越治理越嚴重」。《新快報》曾報導中國在環保投入上有「低效症」。地方、企業造假,唯GDP論的地方保護主義、環保設備「睡大覺」等均是導致中國在環保投入上效率低下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