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政協副主席被查 涉及周永康之子?(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4-02-20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據2月19日早中紀委監察網站披露,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該網站繼18日晚公布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秘書、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調查後的第二名被查官員。有海外中國時事評論員指出,祝作利被查或與周永康案有關,祝作利和中石油的長慶油田公司總經理冉新權有合作,冉新權與周永康之子周濱和其「白手套」米曉東存在明顯交集。

祝作利長期從事與經濟管理相關的工作

就像報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被查,中紀委監察網也沒透露祝作利具體涉及什麼違紀違法事項,從祝作利的履歷中也沒看出與周永康有什麼直接關係。然而細心的海外中國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分析稱,從祝作利的履歷看,2000年起先後出任陝西省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陝西省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2002年至2006年任陝西省委副秘書長,之後任陝西省發改委副主任、主任、省西部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等,2013年,當選政協副主席。祝長期從事與經濟管理相關的工作,出事應在這方面。

祝作利冉新權與周永康之子周濱「白手套」米曉東存在複雜交集

網上有消息稱,祝作利在任發改委主任期間,將超百億屬於國家的能源送給私企老闆。2009年成立的陝西省的「氣化陝西」工程領導小組成員中,組長是時任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趙正永,副組長是時任省發展改革委主任祝作利和中石油的長慶油田公司總經理冉新權(冉新權已在去年落馬)。而冉新權與周永康之子周濱和其「白手套」米曉東存在複雜且明顯交集。

周曉輝指出,據大陸媒體早些時候披露,1970年5月出生的米曉東,是周濱大學要好的同學,西南石油大學畢業後長期在中海油系統工作。2007年,離職的米曉東在西安設立了秋海汲清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秋海汲清」)。與大慶油田共同位列第一梯隊的長慶油田,總部就設在西安,時任總經理正是周濱的師兄王道富(此人去年也落馬),2008年5月,周濱的另一個師兄冉新權接任了王道富的總經理一職。

「秋海汲清」在北京的辦事處設在周濱的岳母詹敏利的房產下,公司股東為米曉東和陳剛,其中陳剛在2003年11月28日成立的北京海天永豐石油銷售有限公司中擔任過總經理,該公司由周濱岳母詹敏利出資350萬元。值得注意的是,北京海天永豐石油公司在2007年12月全資設立陝西德淦石油公司,並獲得了長慶油田一些油氣區塊。

2009年5月,「秋海汲清」股東陳剛退出,將其股權轉讓給了張效達和王源源,張效達和王源源各持有100萬元和800萬元股份。此後,米曉東的100萬股權也轉讓給王源源。2012年6月26日,王源源的900萬元股權轉讓給王樂天,自此「秋海汲清」的股東變為王樂天和張效達。公開消息顯示,2008年5月,王樂天以收購陝西德淦石油公司全部股權的方式獲得了其旗下的長慶地區的一些石油區塊。隨後通過收購陝西「秋海汲清」公司也獲得了一些石油區塊,目前德淦公司區塊年產量有7萬餘噸,「秋海汲清」公司區塊年產量不足20萬噸。

周曉輝稱,無疑,在上述出賣長慶油田區塊的過程中,身為發改委主任的祝作利在審批等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與冉新權、米曉東甚至周濱的關係都值得深究。

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趙正永或涉案

周曉輝進一步分析指,而「氣化陝西」工程領導小組長、時任常務副省長的趙正永也應參與其中。從趙正永簡歷看出,趙2000年5月至2001年6月任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2001年6月至2005年1月任陝西省委政法委書記、副省長,2010年6月後任代省長、省長,2012年12月任陝西省委書記;2013年1月任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曾作為省政法委書記、現任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的趙正永,如果參與祝作利將國有能源賣給周濱一事並不令人驚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