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家碧被抓 周永康各地爪牙悉數落網(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2-20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紅十字會原巡視員文家碧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繼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和陝西政協副主席祝作利被雙規之後,中紀委網站2月19日再次發出通報,四川省紅十字會原巡視員文家碧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由於文家碧與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妻曲松枝是上下級關係,外界猜測文家碧涉及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被抓。

據四川省政府網站上公布的簡歷顯示,文家碧,1953年出生於四川安岳,1986年調到四川省婦聯辦公室,歷任主任幹部、副主任,1991任省婦干校支部書記、校長,1996升任省婦聯副主席,1998調任資陽市政府副專員、副市長。2002年,文家碧被調至計生系統,擔任四川省人口計生委副主任、黨組 成員。後轉至紅會系統,2009年11月被任命為四川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後相繼擔任常務副會長、巡視員等職。

網際網路中的相關資料顯示,文家碧從事了20多年婦聯工作以及多年的計生工作。在調任四川省紅十字會工作後,文家碧頻頻在新聞報導中亮相。調研、揭牌、成立基金會等等活動中,都能尋覓到她的身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文家碧曾多次表示,她過去長時間從事婦聯工作,婦聯和紅會都是中共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都要依照各自章程開展活動。所不同的是,紅會是國際性組織,遵循公正、中立等原則,在人道工作中有很強的影響力和感召力。

李春城之妻曲松枝關系密切  疑為周永康餘黨

文家碧是四川省紅會系統近期第二個落馬的幹部。第一位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之妻曲松枝。2003 年,在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委書記之後,原為成都某醫院普通工作人員的曲松枝幾經提拔成為衛生局科技處處長,汶川地震後調任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2013年 1月案發時任成都紅十字會黨組書記。21世紀經濟報導調查曾報導稱,曲松枝長期缺勤,在紅會4年時間裏,每天堅持上班的時間不超過31個月,其中2009 年上半年缺勤4個月。

公開報導顯示,在文家碧主持四川省紅十字會工作期間,2011年7月14日,時任成都市紅十字常務副會長的曲松枝等28名個人曾榮獲先進個人稱號。因此,文家碧是李春城之妻曲松枝的上級,據傳兩人關係非常密切,文家碧與李春城之間也有互動。

文家碧的個人簡歷:出身婦聯  止於紅會

文家碧,女,中共黨員,1953年9月出生,研究生學歷。

1971.12-1974.03 內江市安岳縣廣播員、婦女幹部

1974.03-1986.12 內江市安岳縣婦聯副主任、主任

1986.12-1991.03 四川省婦聯辦公室主任幹部、副主任

1991.03-1991.08 四川省婦干校支部書記、校長

1991.08-1994.09 四川省婦聯權益部部長

1994.09-1996.09 蓬溪縣委、省婦聯城鄉部副書記、部長

1996.09-1998.04 四川省婦聯副主席

1998.04-2002.05 資陽市政府副專員、副市長

2002.05-2004.01 四川省計生委副主任、黨組成員

2009年11月05日四川省組織部任命其為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2010年的四川媒體報導稱其職務為四川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2012年四川組工網公布幹部任免動態(2012年第六期)中顯示,文家碧任省紅十字會巡視員,免去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黨組書記、成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