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秘書幫淪陷 「周大老虎」出場前奏?

發表:2014-02-20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海南副省長冀文林的落馬,再度把中共原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推到了風口浪尖上,周永康何時成為「周老虎」也再度成為輿論熱議的話題。

過去一年多來,輿論熱議「揪出周老虎」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就在本月初,還有人言之鑿鑿地預測過官方將在2月11日拋出「周大老虎」,結果周永康一直沒有完成向「周老虎」的轉變,讓一些爆料人和分析家多少有些挂不住。

於是又有人爆料說,「周老虎」遲遲不能現身是因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遭到包括其大前任江澤民在內的一批黨內元老的反對,周永康案件有可能查不下去了。該說法幾乎在一出場就遭到了在多維開博的知名中國政情分析人士牛淚的「闢謠」,如今冀文林的落馬又給這種說法當頭一棒。因為冀文林擔任周永康的貼身秘書長達10年,並且以秘書身份見證了周永康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中共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的輝煌仕途。可以說,冀文林對周永康私生活的瞭解比已經落馬的周永康前秘書郭永祥和總管李崇禧更多。冀文林倒臺不僅意味著周永康案件還在緊鑼密鼓地查辦,而且已經不可能不了了之,官方必須給公眾一個交代。

至於冀文林會不會成為壓垮周永康的「最後一根稻草」其實已經不大重要。從郭永祥到蔣潔敏、李華林;從李崇禧到李東生,再到冀文林,這些周永康曾經的心腹一個個被「雙規(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交代問題)」,周永康的防線早已垮塌。現在的問題是,官方會選擇什麼時機正式宣布周永康就是「周老虎」?

這就很難一言為定了。從政治操作和輿情上看,官方為「揪出周老虎」所做的各種鋪墊已經足夠,官場和民間都對挑破周永康案件有了充分的思想準備。但從法治角度看,周永康案還必須經得起司法的檢驗。這方面的工作是否已經紮實,外界還不得而知。冀文林才剛落馬,指證周永康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

同時,官方下月將舉行「兩會(全國人大和全國政協年會)」,官方恐怕不大願意在「兩會」前踢爆周永康案,讓其成為沖淡「兩會」主題的話題。因此,「周老虎」出場的時機,可能被選在「兩會」後。

来源:本文節選自:《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