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前首富出獄擬曝大案 發布會現場被斷電(圖)

發表:2014-02-21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原本要在今天開庭的東星與融眾集團股權糾紛案,在昨天下午臨時被湖北省高院通知延期舉行,從全國各地趕來的數十家媒體已經雲集武漢,而東星集團在今天舉行的發布會,也遭遇多次破壞阻撓,一場發布會,由於酒店突然通知「要進行線路檢修」而被迫更換場地,更換後的場地也遭遇多次停電,酒店相關方先說接公安局通知,後說進行工程檢修。

曾經代理過李莊、顧雛軍案件的京衡律師集團董事長兼主任陳有西是此次案件原告之一蘭世立的代理律師,陳有西告訴《第一財經日報》記者,案件相關雙方是昨天下午3點被湖北省高院通知案件延期開庭的,理由是由於雙方的訴訟請求有調整,並且都提供了很多新證據,為了將案子審紮實,讓雙方更好的做準備,因此決定延期開庭。

「法院要求延期開庭是正常的行為,也在其許可權範圍內,也可能與到場媒體太多有關。」陳有西稱,「作為代理律師,我們只對事實和證據負責,會認真審查所有交易證據和當時的借款過程,以及各個環節是真實意思表示,還是虛假被人欺騙。」

陳有西表示,這一案件所涉及的合同爭論焦點在於雙方的意思表示是否真實,到底是股權交易合同,還是借款質押合同,「我們認為真相是這是一個借款擔保合同,因為如果要進行股權轉讓,應該進行資產評估,盡職調查,而不會短時間草率的進行了股權轉讓,也不會讓李軍、楊嫚兩個根本沒參加過一次合同談判的人做受讓人,進行了一場「影子交易」。

2008年1月,蘭世立以旗下湖北東盛房地產有限公司(下稱「東盛房地產」)作為抵押,與融眾集團簽署借款合同,當年4月,雙方又簽署了委託經營合同,當年7月,委託經營合同又變為資產轉讓協議,不過,協議中受讓東盛房地產的一方並不是融眾集團,而成了兩名自然人李軍和楊嫚。

不過,上述案件之所以發回湖北省高院重審,主要還是由於東星集團在起訴融眾集團及其關聯方一案二審開庭後發現新證據,落款為2008年7月8日湖北東盛房地產有限公司的變更登記資料中,《出資轉讓協議》、《股東會變更決議》上的「蘭世立」簽名並非出自他本人,《出資轉讓協議》所使用的「湖北東星集團有限公司」公章也同樣和工商登記的不符,且沒有法人代表的簽名。如果上述問題屬實,股權變更行為將無效。

昨天,融眾方面提供的武漢市公安局出具的一份鑑定意見通知書則表示,公安機關在對東盛公司2008年7月法人股權變更的工商文件中蘭世立簽名(3個檢材)與《委託經營合同》、《股權轉讓協議》、東星集團對蘭世立授權書、8份收款收條上蘭世立簽名(20個樣本)字跡進行了鑑定。鑑定意見顯示,2014年1月14日,武漢市公安司法鑑定中心物證鑑定書鑑定了3個檢材上留有「蘭世立」簽名字跡與20個樣本上「蘭世立」簽名字跡是同一人所寫。不過,其並未提供鑑定意見的具體材料和附件,對於」3個檢材」是什麼也沒有明確。

對此,融眾集董事長謝小青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稱,「3個檢材」就是指東星集團認為的東盛地產在工商部門登記的《股東會變更決議》、《出資轉讓協議》中蘭世立的簽名及東星集團的印章。「何謂鑑定?你認為是假的東西與你沒有異議認為是真的東西進行比對。」謝小青說。

不過,東星集團此案的代理律師張軍則對記者稱,東星方面在發現簽名偽造後,只是向湖北省工商局舉報,要求湖北省工商局依法撤銷變更,恢復到原有登記狀態,但並未向公安局報案,因此也沒有要求公安局進行鑑定,而此次鑑定意見通知書是由誰要求做出就值得玩味,鑑定的過程和鑑定結果是否真實也值得考量。「目前案件已經在法院審理過程中,公安局其實沒有對外鑑定的主體資格,我們會向法院申請鑑定,相信對湖北省高院也會組織專人重新進行鑑定,在法庭上我們也會表明這份鑑定材料沒有法律效力。」

来源:第一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