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20%的中國,癌症死亡數佔世界27%(圖)

發表:2014-02-21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報導)彭博商業週刊網站2月18日報導,郝鎮熙是總部位於珠海的一家專門從事生產治療癌症的醫療用品公司的創始人。這家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珠海醫療器械公司的股價,在2013年激增40%。據2月18日(週二)發表的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郝和他的妻子持有的公司股票價值已超過11億美元。

據該公司的網站的數據,中國有近萬家醫院使用這家公司的醫療設備。近年來隨著中國擴大醫療保健預算和非感染性疾病的增加,中國市場對醫療用品的需求已快速增長。

來自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在世界各地被診斷出癌症的患者數量出現了驚人的增長,而發展中國家尤其是癌症高發的地區。世衛組織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人口的增多和老齡化的結果,發展中國家更多的受到了影響。」根據「2014世界癌症報告」的數據,每年有1400萬被診斷出的新發癌症病例,其中每年死於癌症的人數有820萬。中國,這個佔世界人口約20%的國家,佔了全球癌症死亡人數的27%。

肺癌是全世界最多發的癌症。2012年,世界超過三分之一死於肺癌的患者在中國。中國生產的香菸總數佔世界的40%。在如北京這樣的大城市,公眾對城市霧霾的日益關注已經創出了一個對家庭空氣污染過濾器需要的市場。去年年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起了一個打擊官員在公眾場合吸菸的活動。另外去年秋天,中國國務院發布了空氣污染防治的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是否會產生顯著的影響仍有待觀察。

與肺癌相對,肝癌發生率較低,但中國2012年肝癌死亡人數佔了全球肝癌死亡總數的一半以上。中國環境保護部已承認,中國的郊區有著數以百計的「癌症村」,那裡河流被工業毒物嚴重污染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