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禽流感病例激增 新型病毒在江西蔓延(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2-21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患者感染H10N8新型禽流感病毒死亡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大陸網際網路報導,廣東省今日(2月21日)新增了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廣東省衛生計生委在2月21日的通報中說,廣州、肇慶、江門3市新增了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至此,廣東累計報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74例,死亡16例。

廣東新傳染病例激增  三天內增5例2人死亡

病例1程某,女,46歲,現住肇慶市四會市。2月19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病例2唐某,男,64歲,現住廣州市海珠區。患者於2月18日經搶救無效死亡,2月19日回顧性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病例3勞某,男,69歲,現住江門市開平市。2月20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此前廣東省衛生計生委曾於2月20日通報,病例何某,男,81歲,現住廣州市番禺區,患慢性支氣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患十多年。2月19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廣州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治療。此外,惠州市1月24日確診病例袁某因多臟器功能衰竭於2月19日搶救無效死亡。廣東省衛生計生委也曾在2月19日通報,佛山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病例羅某,男,79歲,現住佛山市高明區,2月18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在當地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此外,另據吉林省衛生計生委2月21日通報,長春市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這也是吉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安徽省衛生廳也於2月20日通報,患者劉某,男,60歲,涇縣人,2月19日被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現病情危重,在蕪湖市某醫院治療。

江西患者感染新型禽流感病毒  搶救無效死亡

另據江西省衛生廳2月14日通報,該省2月13日確定了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確診病例,此病人已於2月8日搶救無效死亡。這是江西省通報的第三例H10N8禽流感病例,其它地區尚未發現。據介紹,患者胡某,男,75歲,家住南昌市區。該患者因出現發熱、乏力等症狀於2月4日入院治療,2月5日肺部感染加重,2月8日搶救無效死亡。

此外,江西省衛生廳在1月25日曾通報,南昌市確診了一例人感染H10N8禽流感病例,這是江西省自去年以來出現的第二例H10N8禽流感病人,也是全球第二例。2013年,江西省南昌市一名73歲女子罹患H10N8甲型禽流感,12月6日因呼吸衰竭、休剋死亡。

北京疾控中心此前表示,H10N8禽流感病毒在禽間長期存在,該病毒對禽類為低致病性,而且能夠感染哺乳動物。然而,由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長、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帶隊的中國專家團隊曾在英國醫學期刊《柳葉刀》發表論文,指出H10N8禽流感病毒已發生變異,可由人體攜帶,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絕不應當被低估。

舒躍龍認為,H10N8病毒與H5N1、H7N9病毒具有遺傳相似性,後兩種病毒可由禽鳥傳染給人,已出現導致人死亡的病例。目前尚未有H10N8在家禽中大規模暴發的報導,意味著這種病毒可能在禽鳥中悄然傳播。H10N8與H7N9是不同的亞型,它們有相似之處,對禽類都是低致病性的,人感染後卻表現為重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