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400元買「藍色妖姬」送老婆 5天後掉色(圖)

發表:2014-02-21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情人節,市民雷先生花400元買了一束「藍色妖姬」玫瑰花送給妻子。誰知5天後,這束「藍色妖姬」居然掉色了。雷先生剝開花朵外層發現,裡面竟露出粉色的花瓣來。雷先生懷疑,所謂的「藍色妖姬」實際都是用染料給普通玫瑰染色而成。


情人節時市民雷先生花400元買的一束「藍色妖姬」如今掉色露出了「原形」。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藍色妖姬」為何會掉色?中間有什麼「貓膩」?記者昨日走訪我市多家花店發現,市面上售賣的「藍色妖姬」其實大多都是「染色妖姬」。

花400元買束花送老婆

昨日下午,記者在渝北一小區見到了雷先生。手中捧著一束「藍色妖姬」的雷先生無奈地告訴記者,「我當時本來想買束花哄老婆開心,結果倒讓她心裏不安逸。」

41歲的雷先生介紹,他和妻子趙女士已結婚十多年,加上自己的性格比較內向,因此每年情人節都是平淡度過。「我不太懂浪漫,以前只給她送過點巧克力、小禮物。」雷先生說,今年情人節,準備「照常」過的他突然改變想法,打算給妻子一點驚喜。

「情人節前,我跟她鬧了點小矛盾,所以想買束玫瑰花哄她開心。」雷先生說,他記得妻子曾說過「藍色妖姬」這種玫瑰花很漂亮,於是在2月14日當天,他專程來到小區外的一家花店,花400元買了一束「藍色妖姬」。「每朵花20元,共11朵。」雷先生說,11朵「藍色妖姬」代表一心一意,而之所以花束總價為400元,是另加的材料費及包裝費。

「藍色妖姬」5天後掉色

收到丈夫送的「藍色妖姬」,趙女士很是開心,之前還鬧矛盾的兩人也和好了。然而幾天後,花束卻變了樣。雷先生說,19日上午,妻子發現花朵開始掉色,掰開藍色花瓣一看,裡面竟全是粉色的花瓣。

昨日下午,記者仔細觀察雷先生購買的「藍色妖姬」花束髮現,每朵花的外形都為藍色,上面還有一層銀粉,用手摸起來質地很硬,撕開外層花瓣後,裡面都呈粉色。而花束的花萼和部分花梗也是藍色,但輕輕撕扯,就會有藍色狀的薄膜脫落。

「明明是普通的粉色玫瑰,結果還賣這麼貴。」雷先生無奈地說,發現花束的「秘密」後,妻子埋怨他買「假花」送自己。「花店老闆說市場上的‘藍色妖姬’都是這種。」雷先生說,由於自己並不瞭解「藍色妖姬」,購買前也未仔細詢問,因此沒打算向店家索賠,「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

記者調查

「藍色妖姬」多系染色

昨日下午,記者在觀音橋望海花市走訪調查了十餘家花店,發現「藍色妖姬」多為「染色妖姬」。

「現在整個重慶花卉市場,基本上找不出真的‘藍色妖姬’,這是花卉市場公開的‘秘密’。」花店老闆石先生稱,他家的「藍色妖姬」是從雲南進的貨,而這些藍玫瑰其實都是被染色的白玫瑰或紅玫瑰,「有的是用墨水染的,有的是用藍色噴膠或染料。」石先生透露,一枝「藍色妖姬」的進價在3至5元左右,賣價是普通玫瑰的3倍。「真正的‘藍色妖姬’要從國外進口,每枝售價至少200元。」石先生說,由於真花成本高,加上市場需求,「染色妖姬」的價格自然水漲船高。

說法

藍色玫瑰

真的很少

西南大學園林系教授秦華表示,目前世界上極少有自然生長的藍色玫瑰花,市場上出售的「藍色妖姬」都是人工染色後的產物。「比較正規的是從花卉成長期開始染色,劣質的直接對採摘的玫瑰進行染色。」

對於市面上出售的「染色妖姬」,秦教授提醒,市民購買回家後,可作為觀賞,但要盡量避免接觸,不能讓家中小孩誤食。「因為一些不良商販會用對人體有害的工業染料,對玫瑰進行染色。」

来源:重慶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