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獨老婦生龍鳳胎 拼老命賺錢養小孩(組圖)

發表:2014-02-2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1日訊】上午,北京市人大正在對單獨二胎政策投票表決。作為兩個三歲寶寶的母親,60歲的郭敏情緒複雜。


飯後,郭敏總會陪著孩子們玩會兒。對於60歲的她來說,嘉儀還背得動,嘉彬就有些吃力了


北京單獨二孩政策今起實施,郭敏看著這條新聞良久說:「早能生兩個,我今天的生活也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


通宵忙碌的郭敏趴在桌上小憩,她說自己想工作到70歲

 
哄孩子睡覺是件大工程,常常要在床上耗上兩個小時

郭敏是個要強的女人,從江西來京的她三十多歲跟前夫離婚時,已經育有一個可愛的女兒劉令暉。從郭敏翻出的照片看,那個女孩看起來眉目清秀,瘦瘦的與郭敏有點像。

46歲那年郭敏再婚了,生活平淡幸福,她沒想過再要孩子。

然而2005年初冬,一場車禍奪取了愛女的生命。經歷了一段時間的痛苦掙扎,受不了心靈上空虛和孤獨的郭敏,在55歲時拿出積蓄的6萬元完成了胚胎移植手術,之後產下了一對龍鳳胎。她成為了一名高齡媽媽。

為了期盼平安,這次她特意找人求了名字,男孩叫任嘉彬、女孩叫任嘉儀,兩個孩子現已三歲,活潑健康!

重當母親的她不僅要應對生理上的困難,養育一對子女的經濟壓力也很大。2013年7月,丈夫腦梗住院,養育兩個小孩兒的任務全部壓到了郭敏身上。

為了餬口,郭敏憑著年輕時的資歷,給十來家小型公司當兼職會計師,能取得一點收入。加上一千多元的退休金,一家人勉強過活。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郭敏只能送兩個孩子去300元每月的私人幼兒園。她現在正在為孩子未來上學的費用發愁,甚至詢問記者是否可以通過媒體得到好心人的幫助。

前一段時間正值年底,郭敏忙得更是不可開交。常常等兩個孩子半夜入睡,她一點多爬起來打通宵做賬。

記者見到她的時候,郭敏嘴角因上火起了泡。「我現在就想睡個三天三夜。」郭敏說。

郭敏曾想過,如果當時有兩個孩子,恐怕不會冒險成為高齡產婦。

她希望嘉儀和嘉彬將來也可以要兩個小孩,「即使沒了我,他們也是個伴兒。」郭敏如是說。

来源:法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