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幫周永康竊聽 北京國安局長梁克被抓

作者:秦雨霏編譯 發表:2014-02-22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2日訊】中共現任當權者對前國內安全頭子周永康的腐敗調查已經觸及中共情報部門的敏感領域,當局拘捕了一名高級官員,《紐約時報》2月21日引述跟共產黨和軍隊領導人關係密切的人說。

三名知情人說,梁克—北京國安局局長上個月被中紀委拘捕。他們說對梁克的指控涉及腐敗以及跟周永康的關係。周永康過去的履歷包括在國安部任職。

週五,北京市政府宣布梁克被取代,但是沒有說發生了什麼。

但是一名前安全官員和共產黨領導人的政策顧問匿名告訴《紐約時報》,高層官員告訴他們,梁克涉嫌通過非法傳遞從首都國安局特工,電話竊聽和線人那裡收集的信息來協助周永康。

梁克被拘捕因協助周永康

「傳達給下面的官方消息是說梁克涉嫌腐敗。」一名前安全官員說。「但是同時,梁克被拘捕是因為他涉嫌使用未經許可的方式和渠道協助周永康。」

一個跟高級警官和軍隊官員有關的商人也證實,梁克被拘捕,據說發生在一月份的上旬。

這次拘捕將圍繞周永康的調查帶入一個特別敏感的領域:國家安全部和它的地方機構在公共場合極少被討論。除了執行海外間諜行動,該部門還收集國內官員的情報,監視那些對共產黨控制有威脅的人,並監控外國外交官和記者。國家安全官員的名字和言論幾乎從不出現在媒體上。

在2012年11月份退休之前,周永康是九個常委之一併領導負責中國公檢法的政法委。在他擔任這個職位的五年期間,隨著共產黨把維穩作為頭號目標並且投入更多資源到他手下的安全力量,他積聚了相當的影響力。

政府還沒有宣布任何對周永康的調查。但是跟高層官員關係密切的人說,習近平主席和其他領導人去年批准了調查。如果周永康被審判和被定罪腐敗,他將是第一個面臨這樣命運的政治局常委。

浦志強:加強控制周永康權力地盤的最新步驟

曾經公開批評周永康的北京人權律師浦志強,說他已經聽說梁克「陷入麻煩」但是又說,圍繞國內情報部門的神秘使得人們難以瞭解針對他的具體指控。

但是仍然,他形容對梁克的調查是習近平加強控制周永康曾經握有影響力的權力地盤的努力的最新步驟。他已經任命他的同盟到關鍵職位。

「因為共產黨強調穩定高於一切,並且這成為基本的國家政策,他的權力擴張到蓋過其他常委,公檢法當局都成為他的政治資源。」浦志強說,「習近平希望每個人都瞭解,現在是一個新的老闆在掌管。」

「一個接一個,那些牽涉到周永康案件的人都被剔除。」他說。「我認為他們在一點點釋放信號,以製造周永康的命運已經封死的感覺。」

梁克已經加入2012年以來被拘禁的周永康前下屬和同事的名單。在12月份,共產黨宣布調查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他是在周永康掌權的時候被任命為副部長。在過去一週,當局宣布他們在調查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他曾經擔任周永康的助手十年,跟隨他從國土資源部到四川省,然後到公安部。

「習近平拆解周永康」

習近平看起來決心展示他在拆解周永康的影響力,前中共官員吳偉說。他說他已經聽說有個梁克被抓的傳言。「這相當於拔出老虎的牙齒以便它變成一隻病貓。」他說。

在從國安局一步步升遷之後,梁克在2008年被任命為北京國安局局長。那時候,新京報一篇報導說他42歲,來自吉林市。

在周永康在2012年退休之後,共產黨反腐敗官員開始撤除和調查一系列跟他有關係的官員和國企高管。他們從四川省開始,周永康曾經從1999年到2002年在那裡擔任省委書記。當局也拘捕了中石油的高管,周永康在90年代在這裡升遷為總經理。

在周永康退休之後,他的負責國家安全的繼任者被降級為政治局委員。

許多政治內部人士說,高級官員們對於周永康頑強支持薄熙來感到震驚。

「我希望周永康被公開審判。」前中共官員吳偉說。「但是我沒有信心,因為這個案件涉及面如此廣泛並將釋放出如此大的衝擊波。」

江派監聽胡溫習李

據大紀元此前的報導,2012年2月6日王立軍攜帶機密資料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踢爆薄、周策劃政變黑幕。2月14日,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抵達美國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美國副總統拜登向習近平出示了薄、周政變密謀的鐵證。

周永康薄熙來試圖政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是為了逃避江派血債幫因殘酷迫害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政變計畫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系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全盤崩潰。

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涉網路監聽中共常委和秘書、家人的機密資訊掌握情報,收買海內外媒體宣傳,收買,暗殺等全方位運作。

去年王立軍案發後,《紐約時報》爆出兩人在重慶建立了一整套監聽、監視系統,包括胡錦濤在內的幾乎所有中共高層的電話均被竊聽。
香港《明報》曾報導,王立軍在當公安局長時因為涉嫌私自監聽胡錦濤辦公室的熱線電話以及腐敗問題而受到調查。

薄熙來事件後,專責溫家寶警衛工作的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副局長李潤田去職,傳李與薄熙來勾結,曾向薄泄漏中共高層及胡、溫的內幕消息。

近期香港媒體引述消息稱,2012年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意識到末日來臨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這些暗殺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譚紅實施,而譚紅已在12月1日被中央警衛局逮捕。

事實上,多年的「江胡鬥」到現在「習江斗」核心在於法輪功問題,很多手上沾有法輪功血債的江系人馬,為逃避被清算,死抱權力不放,公開向習近平宣戰,發出「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死亡威脅。

接近北京高層的知情者透露,中共內鬥的核心問題,就是如何對待江澤民、周永康控制的「6.10」、政法委系統迫害法輪功這十多年犯下的反人類殺人罪證。證據都在中共高層掌握之中,因事態嚴重,大多數中共高層官員不願為江氏集團揹黑鍋。這也是江澤民集團最恐懼的事情,周永康策反目的就是為掩蓋政法委治下中國各地勞教所犯下的活摘器官殺人網罪惡,其利益巨大,黑幕驚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