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中有一個關鍵人物很少被外界提起

發表:2014-02-23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3日訊】日前,海南副省長冀文林落馬,及中共喉舌對劉漢案的公訴,中南海把周永康案推上了一個新的高度。

在中共官方的報導中,一段陳述引起了外界的關註:「劉漢由湖北公安偵辦,湖北檢方起訴」。而在2013年1月份被押往北京調查的湖北政法委書記、很少被外界提及的吳永文,作為周永康案中最神秘的落馬高官,是否與劉漢案產生關聯,及在周永康案中發揮怎樣的作用,引發外界的興趣。

吳永文案充滿神秘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已於2012年12月13日(也有消息稱2013年1月1日後)被秘密逮捕帶往北京接受審查。

據悉,吳永文和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都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按中共慣例,吳被押往北京接受審查非同尋常,通常背後有大後臺的落馬官員才會被押送北京受審。

據悉,吳永文能夠當上湖北的政法委書記是因為巴結上時任公安部長、後來擔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吳從2007年到2012年7月期間擔任湖北省政法委書記,正是薄熙來在重慶「崛起」和周永康政法系統權力處於最頂峰時期。吳執掌湖北政法5年,所謂的「鐵腕治警」是其標籤,據稱獲得周永康的賞識。

此外,作為周永康集團中的關鍵人物之一,吳永文的神秘之處還有三點。

首先,作為2013年第一位落馬的「副部級高官」,媒體對吳永文的報導少之又少,是中共官方報導最少的人物,而官方也沒有披露有關此案的任何具體消息。

其次,吳永文實質上是為何落馬,又為什麼要被異地審查。僅僅是因為「生活腐化、買官賣官、挪用社保基金、違法辦案」,就將犯事官員押往北京受審則是很罕見的舉動。若省部級高官被直接押往北京受審,背後一般涉及更高級別的官員。

第三,吳永文、劉漢接受調查僅僅相差兩個月。從目前來看,在新華社的報導中,稱劉漢是「公安部直接指揮北京、湖北、四川多地警方聯手作戰」、亦是被湖北檢察機關起訴。吳永文、劉漢、四川、湖北,周永康之間到底有怎樣的關係,這一系列事件,使得吳永文案更添神秘。

中紀委在今年年初披露,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已結案處理和正在立案檢查的有31人,但在列舉已被移送司法和正在立案調查的案件中只提及22人,那另外9人中是否有吳永文?

「神秘」的吳永文被調查但沒被立案,是否是因為他在周案中扮演了與李春城、郭永祥等人不同的角色,比如在「倒周」過程中是否有「重大立功表現」?或許要等到當局公開處理周永康案時才能知曉。

吳永文案涉中國問題的核心

據悉,吳永文的被捕進京,都與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審查相關。

大紀元獲悉,在北京被判刑的武漢商人徐崇陽被釋放出獄後,向外界透露他去年在北京被捕之後的一系列遭遇。徐談到,他被捕之後,一直由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駐京辦官員審問。

審訊人員對他刑訊逼供,強迫他承認幾個罪名:一是他為美國情報機構提供情報;二是美國有關方面通過他提供金錢給當時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令則向他透露大量有關薄熙來的資料,並由徐撰寫批評薄熙來的文章;三是強迫徐承認自己是法輪功成員。

這三個罪名連串起來,顯然要「指證」美國政府、令計畫、法輪功之間的關係,並且令計畫和美國及法輪功等境內外「敵對勢力」勾結,對薄熙來「抹黑」和「栽贓陷害」。

據報導,徐崇陽一案,由北京市公安局和湖北駐京辦官員共同參與刑訊逼供,湖北政法委和北京政法委直接都參與其中。其背後則由周永康授意,吳永文作為湖北省政法委書記全力配合。其目的是日後為薄熙來翻案,打擊死對頭令計畫準備黑材料。

吳永文或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

此前有報導稱,中國大陸支持薄熙來的毛左,曾多次在武漢召開全國聯絡會議,討論中國政局演變及如何促成薄熙來上臺。會議中毛左多次提出和毛澤東文革類似的政治綱領,提出「殺50萬人」的專政目標,甚至模擬了黨政軍接班的領導人名單。

早在2009年中,薄熙來開始支持毛左派的初期,毛左也曾經在武漢召開「人民勞動黨」建黨籌備會議,「黨中央」選定在重慶。該會議在武漢順利舉行,中國多名著名左派人物到場參加。吳永文作為主管政法和國內政保的政法委書記,接受了周永康指令,對會議沒有任何干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