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密碼最不容易猜到(圖)

發表:2014-02-24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上網查信件要密碼,網上查賬要密碼,開電腦也要密碼,而且最好每個密碼都不同。你的日常生活本來已經被各種各樣的密碼佔據:蘭卡、手機、甚至進公寓的大門等等都有密碼。密碼設置的越多、設置的越複雜就越記不住。有人乾脆走簡單的路子,選生日做密碼。專家說千萬不要這樣做,生日好記但容易被任何人猜到。還有些人使用最簡單的數字排列,結果,有好多人的密碼居然相同。其實,這樣的密碼很容易被破解。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使用的密碼,幾乎一半左右僅僅用幾分鐘就破譯了。英國一項研究顯示,47℅的英國人設置密碼時使用家庭成員的名字或者家養動物的名字,或者自己的生日。

這樣的結果很不安全,但是,大部分人並沒有這種意識。Splashdata公司每年公布一次使用密碼的調查,把前25個使用最多的密碼同時也是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公諸於世。結果令人大吃一驚。最近公布的結果顯示,2013年,123456是人們最喜歡使用的密碼。

這家專門提供管理密碼軟體的公司指出,123456成了使用最多的密碼,這還是首次。去年使用最多的密碼PASSWORD倒退其次。排列第三的是12345678。在這份名單中,還有不少人使用完全相同的數字做密碼,比如111111,居然排到第七名。比如000000,排到了第25名。另外,法文鍵盤順序布局AZERTY排列第23名,英文鍵盤順序布局QWERTY排到第四名。還有英文的「我愛你」ILOVEYOU居然排到第九位。

為了獲得這一研究結果,這家公司對網上蒐集到的資料中的近千萬密碼進行了研究,並且還參照了ADOBE公布的100個最經常使用的密碼。ADOBE的資料來源於美國一家計算機網路與安全諮詢集團StrictureConsultingGroup。這家集團去年10月接觸了3800萬個使用者的資料。

密碼安全至關重要。的確,密碼多了記不住,記不住,反而失去了安全的保障。專家們的意見是,設置的密碼最好很容易記住,越容易記住越好,但是堅守一條原則,自己容易記住,別人很難猜著。

一些專家建議,至少在組構密碼時要有八個字,裡面既要有字母,也要有數字。甚至混雜著標點符號或者特殊標記。專家們希望人們使用密碼時更警覺一點,更敏感一點。只要行動起來,採取一些簡單的措施,就可通過使用密碼來保護自己。要訣就是使用別人想不到的密碼,在不同的網站使用不同的密碼。

Splashdata公司同時也生產防毒軟體,該公司建議人們採取一些比較難破解的設立密碼的辦法:比如,選擇一部你自己熟悉的電影的名字,然後把這部電影名字中的每個詞中的第一個字母取下來,組合在一起。比如,法國幾年前有一部很出名的電影,叫Lefabuleuxdestind’AméliePoulain中文的名字叫‘天使艾米麗’,把五個詞的第一個字母取下來,就構成了Lfdap。然後給這五個字母分別配五個數字,比如說28667,這樣的結果就成了Lfdap28667,根據這一樣式,你也可以把數字變成其它符號,比如加號+,減號-,變成標點符號,或者增減各種特殊標記等等。

專家們建議,為了安全,要經常換密碼,換了新密碼,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它記在紙片上。不要到處使用同一密碼。使用的字母、數字、符號,特殊標記越變化多越好。專家們還建議儘可能使用所有的鍵盤,不要僅僅使用最常用的字母和數字。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