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從胡煒升受審看所謂「愛國僑領」(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4-02-24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肆吹捧的所謂「愛國僑領」胡煒升與妻女一道歡迎習近平訪問洛杉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因在大陸被捕而上媒體曝光數年的美籍華裔胡煒升,最近以多項刑事罪名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又成為眾多海內外媒體相當關注和報導的焦點。中共起訴胡煒升的罪名包括綁架勒索、縱火走私、經營非法賭場等七項罪。其中具體指出指示手下向不利他判決的法官潑硫酸、僱用黑社會縱火焚燒不接受他購地條件的農民屋棚、攻擊綁架與他有經濟糾紛或矛盾等問題的人等等。不過胡煒升在海外的兒子另有一套說法,他說其父胡煒升是在大陸做了許多善事的生意人,只是因為得罪了地方官員而遭受到了黑打迫害。並說其父關押中遭受殘酷折磨和毒打,如吊起來打暈潑冷水弄醒繼續審問,用強光照射不讓睡覺並強制吃藥等等。胡煒升在法庭上也大喊自己是美國公民,大陸法庭必須給他一個公正的審判等。但是胡煒升是手持香港身份證件到大陸做生意的,中共法庭不承認胡煒升的美國人身份,而是以香港人也就是中國公民的身份審理此案。

與胡煒升一起被起訴的涉黑團夥總共有三十四人,應該是很難見到的龐大的團夥犯罪的案件。雖然胡煒升和其親屬聲稱得罪了中共官吏,因而是遭到當地官吏的報復而導致入獄的冤案,但是很難說的通中共為什麼要製造三十四人的龐大冤案。個人得罪了中共胡作非為的官吏而遭受迫害,人所共知在大陸是多如牛毛遍地皆是。但是一般報復針對的大多是得罪官吏之人,也有時會連帶幾個親友或是關係特殊的人。然而多達三十四人而沒有具體犯罪內容,這種報復方式確實讓人感覺匪夷所思,因為要製作一個冤案被冤之人越少越容易,人數太多不僅必然漏洞百出難以證實,而且被冤屈的反彈和訴冤的力量也幾何增長,如此製作冤案之官吏或是無比狂妄或是白痴。當然在中共已經黑社會化的現今大陸,沒有任何聳人聽聞的迫害和冤案是無法製作的,即使像胡煒升這樣令人難以置信的大團夥案也並非絕無可能。

但是從胡煒升的個人歷史看事情並不那麼單純,因為他的過往相當複雜,令人不敢單純對待。據媒體報導現年五十六歲的胡煒升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逃往香港,九四年合家移居美國洛杉磯的華人區聖蓋博居住。在美國時期胡煒升最有名和引起關注的事件,便是通過各種手段在華人區升起中共的所謂「國旗」,從而成為中共媒體大肆吹捧的所謂「愛國僑領」。顯然胡煒升是以此為橋樑跳回商機旺盛的大陸,得以大展拳腳在他當年出逃的大陸撈到了可觀資產,並長期居住大陸以便撈取更多的資產。為了能夠在大陸長期居住並方便進出,胡煒升是以香港居民的身份在大陸生活做生意的。

胡煒升的歷史使我們至少可以總結出以下幾點:即胡煒升是不擇手段追逐金錢之人,是絕非安分守己之人,是必然與中共官員相互勾結圖利之人。胡煒升上世紀七十年代末之所以逃往香港,顯然是對大陸的經濟政治極度不滿而採取的行動。既然對中共有冒死也要逃離的覺悟,而且在改革開放十幾年之後的九四年,依然要移民美國而不是回大陸撈錢,說明胡煒升完全清楚大陸並非他這樣身份者的樂園。但是移民美國洛杉磯不久即費盡心機為中共升旗,第一說明胡煒升吃透了美國的多元和包容,並要以此取悅他所離棄的中共獲得需要的資本,即獲得中共能夠禮遇的身份擠進大陸特權階層。

大陸自七十年代末改革開放後充滿商機,但是發財致富的機會都為中共官吏的特權所有,至多還有與官吏關係特殊並能夠行賄分贓的人。在大陸可以說聚斂起大量資產的人,無一不是與中共有相當程度的勾結行賄者,否則不要說無權無勢的大陸本地人斷無可能,就是港臺華人甚至歐美等國的投資者,許多人到大陸發財也只是一場黃梁美夢鎩羽而歸,有些人甚至莫名其妙的身陷囹圄投訴無門。胡煒升在大陸經商樂而忘蜀連美國也不居住了,並非僅是一個中共吹捧的所謂「愛國僑領」可以搞定的,與中共官吏相互勾結行賄分贓絕不會少。要發財在大陸不僅必須運用錢財找到官場有權勢官吏為靠山,還得有黑社會關係和依賴黑社會解決諸多的不能常規解決的麻煩。雖然無法說中共對胡煒升的起訴有多少是真實的,而且中共的起訴極少沒有構陷冤屈的成分,但是通過胡煒升的歷史不難分析出,他也絕非其家人所說的安分守己樂於行善的商人。

海外遍佈世界各國的所謂「愛國僑領」類似胡煒升的大有人在,他們的共同點基本都是通過各種途徑逃離大陸,為了獲取中領館的補貼支持或大陸的權益和方便,在完全瞭解民主的優越和中共之邪惡的情況下,組建一人或人數不多的愛國僑團為中共抬轎吹喇叭,其中不乏五毒俱全無所不為的非法之徒。移民澳大利亞並熱衷於創建「愛國僑團」獲中共大肆讚揚的「愛國僑領」胡楊,便是其中最有名也是最為出乖露醜的典型。胡楊九十年代移民澳大利亞後,籌建澳中國際交流中心和澳中國際交流協會擔任總裁和會長,並炫耀與胡錦濤的合影及有相當關係等。但是胡楊因為通過大陸販毒而被澳警方逮捕,雖然很難得到大陸警方協助取證,但胡楊最終還是證據確鑿被判刑二十五年。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