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召忠霧霾禦敵」可有深意?

作者:大漠魚 發表:2014-02-24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霧霾好不好?相信十個人中有九個半會回答:霧霾的危害恐怕連豬狗都知道。且能列舉出種種危害例證。可九個半畢竟不是百分百,總會有那麼半拉子玩意兒說它的好,而且同樣論證的有模有樣。

近日,海軍少將、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在接受CCTV《海峽兩岸》採訪時就表示:霧霾是對美國激光武器的最好防禦。原因是,他分析了霧霾的組成成分,發現霧霾中分布著無數金屬小顆粒,這些金屬小顆粒瀰漫在空氣中有如小鋼球,可以有效阻擋激光武器的穿透。而且,霧霾越大,阻力越強。所以,如果美國使用激光武器犯界,我們就選擇霧霾天氣幹活,讓他的激光武器失效。

張召忠的奇葩言論,這已不是第一次,所以他留給觀眾的印象總有那麼一些怪異,於是褒貶之詞不一而足,就可想而知了。記得2012年,美國超級巨無霸海上巡洋艦「朱姆沃爾特」問世後,張召忠將軍也接受了cctv的採訪,當時他同樣不屑一顧地表示:那玩意根本沒什麼了不起,惹毛了我們,弄幾條漁船,捆幾個炸藥包就把它掀翻。

在專業領域,國防教授張召忠的觀點,我們很難找到更多反駁的理由。可是作為將軍,他的言論要不要更嚴謹一些,我以為需要商榷。有網友認為,作為一國將軍,而且是接受國內最權威媒體的採訪,他的一言一行必然是接受過官方審核的。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他對霧霾的大加讚譽,其用意就未必單一,興許是想通過這番言論挽回什麼?

當然,站在屌絲的角度上,我們不可能深度理會其用意,這是肯定的。但是,在全國大投入治霾的進程中釋放此信號,讓受霧霾之害的國民情何以堪?

抵禦美軍入侵,為的是保全國家,而抵制霧霾同樣是為了保護國民。從安全形度上講,兩者並不相剋。卻不知張將軍為何取其利避其害,顧左右而言他?要知道,霧霾是我們生活中最現實的「敵人」,而美軍的高性能武器僅在假想中存在。兩廂相比,抵制哪一種危害更為迫切,這是傻子都明白的道理,為何將軍獨獨不懂?

在有些人看來,張召忠的言論只是就事論事,對其反駁是「為反對而反對」的雞蛋裡挑骨頭的行為?果真如此嗎?我看未必。不是筆者我神經過敏,而是這個國家容不得你不多長几隻耳朵,幾隻眼睛。舉個慣例:某次會議上,某常委沒有列席,或排名意外靠後,不用解釋,保管隔不了幾天,這傢伙就會被撂倒;再舉一例,網路舉報眼看著氾濫如潮,隔夜就來一場「網論言論大整治」,而且形成了嚴懲的律條。

所以,張召忠「霧霾抵禦激光」言論的出臺,並非那麼簡單。至少免不了國家治霾乏力,又不想擔責的嫌疑。還有一個不得不說的嫌疑,那就是當局「為反美而反美」設計的一場動作。而「反美」的根本目的是為了有效阻止西方民主對中國的滲透和同化。因為「美國亡我之心」一日不死,特色社會主義中國就難以安寢。

古有諸葛草船借箭,今有召忠霧霾禦敵。殊途卻能同歸,只是畫貓類虎,搞得不倫不類,恐徒增笑爾。好在娛樂至死的年代,幽默劇多一則少一則,倒也無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