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民眾受嚴懲 烏克蘭清除共產黨痕跡(圖)

發表:2014-02-24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3日,人們在基輔市中心紀念最近衝突中的死難者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莫斯科 — 烏克蘭開始嘗試清除同共產黨有關的痕跡。除了進一步加速推倒列寧塑像外,一些城市的廣場和街道將以這次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的英雄來重新命名。與此同時,許多烏克蘭民眾在參觀完亞努科維奇基輔郊外官邸後,對這位剛被罷免總統在國內經濟如此困難的情況下還享受令人無法想像的奢華生活感到震驚。當地媒體提議應把這個官邸改建成貪污腐敗博物館。

*反政府示威勝利 著手清污*

在烏克蘭的反政府示威取得勝利,議會罷免亞努科維奇總統後,烏克蘭各地開始清除同過去蘇聯統治,以及共產黨有關的痕跡。

在俄語系居民較為集中的工業重鎮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市,當地市議會議員決定把市中心的弗拉基米爾-列寧廣場改名為反政府示威英雄廣場。市議員表決時,僅有兩票反對。而就在一天前,當地市民推倒了在這個廣場上的列寧塑像。

*改變了國家命運 反政府示威受推崇尊重*

在東部同俄羅斯相接壤的蘇梅州首府蘇梅市,當地議會決定把位於市中心警察局對面的五一大街同樣改名為反政府示威英雄大街。市議員們說,把五一大街改名非常有意義。因為五一節不但同過去蘇聯時代的共產黨統治聯繫在一起,而且就在幾天前,當地支持基輔示威的民眾還在這條大街上集會,抗議警察鎮壓反政府活動。

在烏克蘭中部的切爾卡瑟州首府切爾卡瑟市,當地議會正在討論要把市中心的蘇聯廣場同樣改名為反政府示威英雄廣場。僅在過去的兩天裡,切爾卡瑟州總共有9尊列寧塑像被推倒。切爾卡瑟州議會同時計畫立法,禁止共產黨和亞努科維奇所領導的地區黨在當地活動。

*推倒列寧像加速*

最近幾天,烏克蘭各地推倒列寧像的活動進一步加速。在南部俄語系居民集中的造船基地尼古拉耶夫州和附近的赫爾松州,居民們星期六推倒了多尊列寧塑像。

*地方政府配合 或專門立法*

東部主要城市哈爾科夫市的政府已同當地支持基輔示威的活動人士和政治力量達成一致,將在下個星期正式拆除市中心廣場的列寧塑像。但有人已在列寧像下書寫了:「烏克蘭萬歲」,和「哈爾科夫推倒列寧」的標語。

有消息說,針對在全國各地的大量列寧塑像,烏克蘭議會未來有可能醞釀出臺專門法律。東歐和波羅的海一些國家,以及喬治亞都已實施有關法律,在公開場合禁止展示共產黨標誌和紀念物。

*禁止共產黨 亞努科維奇譴責*

與此同時,烏克蘭議會星期天正式登記了一項有關取締共產黨和地區黨的法律草案。這項法律草案將等待議員們投票表決。

被罷免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譴責了取締共產黨和地區黨的做法。亞努科維奇星期六在一個不知名的地點通過網際網路發表的聲明說,目前的烏克蘭局勢是政變。

*共產黨危害國家安全 過去親信表態反戈一擊*

但支持有關法律草案的人士認為,代表財閥集團利益的地區黨幫助亞努科維奇建立了獨裁政權。而共產黨代表著專制和布爾什維克暴力。這兩股政治勢力不但反人民,也危害烏克蘭國家安全。

一批過去是亞努科維奇親信的烏克蘭議會地區黨的議員星期天發表聲明,譴責亞努科維奇政權下令向示威民眾開槍。聲明說,這是烏克蘭歷史上最為沉痛的悲劇,亞努科維奇心胸狹窄,出賣國家利益,他和他周圍的人應對此負責。

*民眾生活艱難 總統生活奢侈*

亞努科維奇逃走之後,大批民眾最近兩天可以自由去他在基輔郊外的官邸參觀。許多人對烏克蘭面臨嚴重經濟困難,一些國家預算部門連工資都難發放的情況下,這位被罷免的總統還過著如此豪華奢侈的生活感到震驚。

在第聶伯河岸邊的這處亞努科維奇的基輔郊外官邸佔地龐大,如同一個小城市。那裡有巨大的花園、人工湖、高爾夫球場、跑馬場、動物園、植物園、農場、直升機機庫和停機坪,同時還有收藏大量名貴汽車的車庫。人們還看到了高檔遊艇,印有亞努科維奇頭像的大量金幣。

*總統愛好 鴿子孔雀和黃金馬桶*

有報導說,亞努科維奇喜歡鳥,特別是鴿子。在這處郊外官邸中能看到孔雀,以及許多品種的鴿子和鳥。

一名參觀者說,外界都傳說亞努科維奇的衛生間馬桶由黃金製造,她想看個究竟,但可惜的保安不讓人們進入室內。

*皇宮官邸改建成腐敗博物館*

亞努科維奇在烏克蘭西部著名滑雪度假地喀爾巴阡山的一處官邸也在星期六向公眾開放。這處位於森林中的官邸同樣擁有動物園和人工湖,以及專用纜車。

烏克蘭媒體已經提議,應把這處如同皇宮一樣的官邸改建成為貪污腐敗博物館。

*公民的力量 烏克蘭終於見太陽*

星期六獲得自由的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已表示將參加5月25日的烏克蘭總統大選。她當天晚間向在基輔獨立廣場的數萬民眾發表講話,感謝人們堅持示威推翻了專制政權,使烏克蘭終於見到了太陽。

她認為,亞努科維奇政權倒臺並非政客和外交官的努力,而是民眾幾個月來堅持不懈的抗議的結果。她稱讚示威民眾是英雄,並表達了對遇難者的哀悼。

*示威民眾遇害 富商出錢幫助*

季莫申科說:「狙擊手射向那些遇難者心臟的子彈等於射向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臟。那些製造了這起悲劇,那些對此負責的人應該受到法律最嚴厲的懲處,否則烏克蘭人將面臨最大的世紀恥辱。」

烏克蘭富商和前基輔市長切爾諾維茨基已決定拿出一百多萬美元幫助遇難者的家屬。

*手染示威者鮮血 國際法庭審判*

烏克蘭議會已下令禁止那些手上沾滿示威者鮮血的嫌疑人和官員出境。已經逃出烏克蘭的官員將面臨國際通牒。

烏克蘭議會還將批准一項專門法律,這能為海牙國際法庭未來審判那些參與鎮壓示威民眾的官員和軍警清除障礙。

議會星期五還通過一項法律,釋放目前被關押的政治犯。

但目前亞努科維奇和其他政府高級官員仍然不知去向。

原標題:鎮壓民眾示威將受嚴懲 烏克蘭著手清除共產黨痕跡

(有刪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