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並不要緊,關鍵是別讓窮把你定了型(圖)

發表:2014-02-24 1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窮並不要緊,關鍵是別讓窮把你定了型。相信自己能成功,並為之做好準備,隨時就會有成功的可能,而如果自己先泄了氣,那是自覺自願地向社會底層得退縮。

對於富人來說,錢首先是資本,他們要考慮的是如何把它甩出去,以最大限度地獲取利潤,缺錢的人一向缺乏安全感,所以眼光就會無奈地盯著手裡的那一點小錢,唯恐發生什麼閃失。缺錢的人把相當一部分的精力都消耗在如何才能看住自己現有的資產上,沒有太多的心思做大做事。

一個人為老闆做了十幾年活了。雖然他幹活很賣力氣,但一年到頭還是只夠溫飽。老闆非常同情他,想幫他改變困境,就建議他開一家磨坊,並且願意借給他初期所需要的資金。老闆以為他一定會答應的,因為這是他改變自己生活命運的一次好機會,

但他卻不這麼想。在他看來,為老闆幹活,雖然是累了一些,但是在生活上還是很有保障的,而且也不需要因為債務,搞得鄰里不和,弄不好還要受到他人的指責。假如要照老闆的話到村口開一家磨坊的話,除去前面考慮的不說,光是每年那些稅也夠自己應付的。

想到這些,他就謝絕了老闆的好意,仍然幹著原來的活,當然也就過著剛剛溫飽的生活。

長期缺錢,把一個人身上的激情和銳氣都消磨沒了,即使讓他去抓一隻兔子,他也不去想紅燒兔肉的美味,而先考慮會被咬一口的危險。其實只要人活著,就會有風險。創業掙錢,有可能遭遇不正當的競爭,也有可能賠的血本無歸,但是一輩子待在茅草房裡,大自然的風霜雨雪也不會放過你.高樓名車,華服美食可以不要,生老病死卻也不能不防著呀。

如果現在你還是缺錢的人,應該明白缺錢的人的痛處,現代都市裡,常有些打工者表示,如今自己就是一個上了發條的鬧鐘,只能一個勁的往前走,一停下來,就有鬧飢荒的危機,不敢結婚,不敢買房。甚至不敢生病。比起那種關鍵時刻拿不出錢來的痛楚,創業的風險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道理是這麼個道理,實際做起來卻困難些,因為一個人一旦窮的久了,很容易會生出一種慣性來,並且會從中尋找一些小快樂安撫自己。雖然人家吃肉我喝粥,但是如果哪天能在粥里加上一杓糖,就會覺得比面南稱王還快活。在我們的民間傳說裡,人間財富不免帶些神話主義的色彩。晉朝石崇,是因為偶然救了一條老龍,所以他的金銀珠寶成船地從水底往外運。明朝的瀋萬三,家裡有個聚寶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在某些人的思想根源中,突發了富人的運氣而淡化了富人曾經承受風險和付出的辛苦,窮人甚至認為,既然機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那麼在家裡睡大覺也就沒有什麼過錯了。

有些缺錢的人因為窮而禁錮了自己的思維,只要日子還馬馬虎虎過得去,就覺得哪裡也沒有自己家熱炕頭暖和。

除了這種想法之外,你能做多好,還取決你的認識達到了什麼高度,把自己的位置定在什麼層次。無論什麼社會,缺錢的人自尊總感覺提不起來。把窮等到同於沒有高追求,對於這樣的言論,缺錢的人一方面要旗幟鮮明的反擊,一方面也要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光著腳的不怕穿鞋的,這是老祖宗給我們的一句痛快淋漓的口號,既然缺錢,就不必再擔心額外的損失。

本來窮人富人也沒有明顯的分界,在開放的時代,每個人的身份也是開放的。發揮好的人進步,發揮不好的人落後。別人歧視不要緊,關鍵是自己別泄氣。

也許,跟某些人講歧視規則與效率,就像跟那些利己主義者講環保一樣,他們以為即便天上降甘霖,也沒有幾點落在自己身邊,即便下冰雹,也不一定砸到自己頭上。只有眼前的實惠,才是看得見摸得著的。但是這種短視行為,有時會做砸了自己的信譽。因為有偷嘴的嫌疑,大家就不會再帶你玩分蛋糕的遊戲。而且,行為的不光明會帶來心理的陰暗,這是自覺自願的退縮,把自己歸類於社會底層。一個沒有尊嚴感的人,再想起步也是有心無力。  

力爭上游的人,隨時都有拍拍灰塵上岸的機會,而因為窮帶來的消沉和惰性,卻會使"窮困潦倒"四個字與一個人纏綿到底。

来源:曉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