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平回應劉漢「天諾基金會」金主醜聞:絕無關說(圖)

發表:2014-02-26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四川涉黑富豪劉漢近日在湖北咸寧被以黑社會、殺人等多項罪名被起訴,因與退休常委周永康的關聯而備受關注。劉漢在四川赫赫有名,但在全國範圍內成名,是因為他在地震災區捐建的多所希望小學,雖然地處地震重災區,震後卻安然無恙。一位曾調查此事的媒體人說,這是「因為他的黑道背景,沒有建築商敢做豆腐渣」。


四川涉黑富豪劉漢

除了希望小學外,劉漢還曾有多筆大額捐款,如捐資1.2億資助滇池治理等,劉還曾因捐款名列福布斯慈善榜,劉漢出事之後,這些捐款似乎成為燙手山芋,或者被認為是公關伎倆。

據《星島日報》昨天(2月24日)的報導,劉漢曾在2007年捐資1億元,發起設立「天諾慈善基金會」,這是中國國內對少數民族地區扶貧領域唯一的國家級私立基金會,註冊於北京。

據該報導,天諾基金會成立之初有五名理事,包括王豫穎、劉漢、盧志強(泛海控股董事長)、楊安民(時任四川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盧文端(港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理事長是原全國工商聯副主席、胡耀邦之子胡德平的妻子王豫穎。

王豫穎出生於1970年,是胡德平第二任妻子。胡德平前妻安黎,則是中共元老,原中央組織部部長安子文之女。

王豫穎目前是中國光彩事業國際投資集團董事局主席,熱心慈善,有多個相關的社會兼職,網上目前仍可找到王豫穎以天諾慈善基金會理事長身份,到藏區參與慈善活動的報導,這家基金會覆蓋文化保護、基礎衛生、基礎教育及基礎設施等方面。

這一報導刊發後,包括烏有之鄉等對胡德平、胡耀邦等所謂黨內自由派早有不滿的左派網站大量轉載。

烏有之鄉網刊轉載的文章還指責王豫穎擔任中國光彩事業國際投資集團董事主席的光彩事業「並不光彩」。

根據這一說法,光彩集團原屬國企—南油集團南油工業區發起,後經過幾次騰挪「資本運作」後被私有化,而天諾慈善基金會另一理事盧志強,藉助光彩事業這一平臺等,獲得了一系列金融企業牌照,驟然暴富。

對《星島日報》這一報導,2月25日,胡德平通過「胡耀邦史料信息網」做了回應。

胡德平稱,「王豫穎系我的妻子,也是天諾基金會的理事長。該基金會主要面對藏區,每年都在藏區工作很長一個時期。至於劉漢,劉是全國工商聯執委,我記憶中對劉沒有印象。」

胡德平說,「其實我和劉漢是否見過面,都沒有印象。更何況見沒見過面,熟悉不熟悉,根本不重要,但有一點可斬釘截鐵斷言,我和劉漢兩人之間沒有一點不軌交易,沒有為劉漢的私利搞過一次關說。如有,就沒有一道不透風的牆。」

對王豫穎與劉漢在天諾基金會的合作關係,胡德平說,「如果王豫穎,基金會願意說明此事,當然很好;如願意保持沉默,我認為也是豫穎和基金會的權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