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越戰老兵北京總政請願(圖)

發表:2014-02-26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戰老兵在信訪局外拉橫幅請願。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一千多名參加過中越戰爭的退伍老兵星期二聚集在北京解放軍總政治部信訪部門表達訴求。有老兵表示,他們目前每月收入僅五百多元,要求按照國家標準,提高到不低於地方工資的平均水平。當天下午,軍方要求他們到扣押訪民的久敬莊對話,被拒絕。

曾參加過1979年中越戰爭的退伍老兵,星期二上午聚集在北京解放軍總政治部信訪局外,要求提高工資待遇。

維權代表孫恩偉下午告訴本臺:「今天上午九點整,我們全國參戰老兵已經到達,有些還在路上。到現在為止,去北京的參戰老兵人數超過一千人,向政治部信訪局表達訴求、上訪,然後向國家信訪局、民政部上訪。但是到現在為止,我還沒有看到新的消息(政府答覆),因為現在已經一點多了」。

據成都六四天網週二消息稱,上午9時,各地的參戰老兵已有五百多人到達總政治部信訪局表達訴求。下午1點30分,總政的領導讓所有參戰老兵到久敬莊面談,又稱各部委領導也會去久敬莊接訪,但被老兵們拒絕。請願者要求就地接訪。

也有老兵表示,堅決不去久敬莊,如不就地對話,老兵們將列隊到天安門廣場去。

現場圖片顯示,許多身穿老式軍裝的請願者,佩戴領章帽徽,也有的胸前掛著獎章,他們手持寫有「八一」字樣的紅色旗幟,也有的拉起寫有「參戰老兵要求會見習主席」、「我們要向黨說說心裏話」等橫幅。

原屬廣州軍區負責對越作戰後勤保障的退伍軍人孫恩偉說:「我們這次的具體訴求是要求我們國家和政府在法律框架之內,給我們解決實際的生活問題,對於我們這些參戰老兵設立工資的基礎,不低於當地平均生活水平」。

他說,目前僅少部分地區的老兵收入達到了要求。

「在我們個別小部分地區,政府給我們這些參戰老兵解決了問題,全國大部分參戰老兵所在的地方政府根本不聽國家的有關政策,他們說得很簡單‘他們只聽當地政府’」。

浙江寧波的孫恩偉曾多次參與老兵集體維權,他說:「我們浙江省其他地方也有沒有醫療保障的人,去年10月份以前,我們拿農村戶口的每月385元,居民戶口485元。10月份以後,我們兩種人,每人提高35元,也就是說,我現在420元,居民戶520元,他們其他的什麼待遇都沒有。」

他希望透過本臺廣播向北京高層表達老兵的共同訴求。

「我想通過你轉述我們浙江慈溪市的地方政府官員,把我一個參戰老兵的承包土地非法強征、強拆,已經十年之久。到現在為止,沒有一個地方政府管這樣的事情。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正處於水深火熱。我想通過你的採訪,把我的聲音轉到我們國家高層,希望我們國家領導給我們慈溪的老百姓有一口飯吃」。

關注事件的成都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對此表示:「自天網創辦以來,我們接到全國老兵數千例求助,地方政府漠視退役軍人權益、行政不作為、軍轉安置資金遭挪用等諸多因素作用下,轉業軍人因權益未得充分保障,以致上訪不斷。在全國兩會即將召開之際,希望有關當局正視參戰老兵的訴求,真正解決問題,而不是把他們送入馬家樓、久敬莊了事,因為那樣只能激化矛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