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夥精心準備浪漫求婚 女友:密碼拿來

發表:2014-02-26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昨天,鄞州區司法局聯合調解中心來了兩撥人,進門前,雙方一直罵罵咧咧,互相爭執,工作人員見狀急忙將他們分別請進不同的調解室。

「她竟然讓我把自己的微信、QQ、微博、人人網以及我個人郵箱的密碼都告訴她。」27歲的小李說,自己辛辛苦苦策劃了一場求婚,女友卻在求婚現場提出了這樣的條件。

小李訴苦道,女友說只有密碼都告訴她,才是真的愛她,「不給她,難道就不是真的愛她了?再說了,我還能有點個人空間嗎?」

「密碼」紛爭

尷尬 一場浪漫求婚被女友潑了冷水

27歲的小李經人介紹認識了目前的女友小宋。上週日,家住在鄞州的小李專門招呼好朋友過來幫忙,他準備向相戀一年多的女友小宋求婚。

做了一桌子小宋愛吃的菜,還特意用玫瑰花擺了一個大大的愛心,愛心最中央是一枚鑽戒。小李為此可是費了番心思。

兩人坐下沒多久,小李就向小宋表達了自己的心意,希望她能接受自己的求婚。「就在這個時候,她說要答應我的求婚可以,但前提是要我上交QQ、微信、微博等社交網路的密碼。」

聽到這個要求,小李當場愣住了,而小宋則告訴他,既然即將成為一家人,就不要分彼此了,應該什麼事情都是透明的,要求小李如實上交密碼。

「當時我就不樂意了。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都應該有自己的個人空間。我認為她是無事生非,她認為我不是真的愛她。」小李說,一場浪漫的求婚,卻被女友的要求潑了盆冷水,兩人最後不歡而散。

糾結 真愛是否要用上交密碼來衡量?

本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小宋的父母知道後,和小李一家理論起來,認為自己女兒提的要求並不過分。

小李父母卻認為戀愛是兩個年輕人的事情,長輩不該過多參與,同時他們也認為小宋要求有些過分。誰也說服不了誰,小李父母提議到鄞州區司法局聯合調解中心調解。

「其實我特別喜歡她,如果對她不是真心的,我幹嘛求婚呢?」小李滿臉委屈,「真愛難道要靠是否上交密碼來衡量嗎?」

小李說,自己不會做對不起女友的事,但如果真的上交密碼了,「我覺得呼吸都難,覺得天天有人盯著我看。」

各有各的說法。小宋說,提出這樣的要求是有理由的。「平時我們出去吃飯、喝咖啡,他沒說一會就開始玩手機,我也不知道他在看什麼。每次問他,他都說沒看什麼。我心裏挺沒安全感的。」

小宋今年26歲,很敏感。她坦言,和小李在一起很開心,小李對自己也很照顧,「可他每次都看手機,讓我挺心慌的,所以才想出讓他上交密碼的法子。」

「我不會天天盯著他,如果他要我的密碼,我也會告訴他的。既然要成為一家人了,就不應該再有什麼秘密了啊。」小宋說。

調解 依賴要有度,獨立也要分寸

調解員瞭解情況後,把這對小情侶單獨請到一旁,分別做起了思想工作。

調解員說,婚姻首先是嚴肅的,應以雙方感情真摯作為前提,關於交待密碼情節,雙方反應都過於激動了,女方應考慮到每個人都有個人隱私,不交待密碼並不代表男方就不是真心,男方也應充分體諒女方的心情,夫妻之間需要保持一定的個人空間和自由。

「彼此依賴要有一個限度,不能過度依賴。獨立也要有一個分寸。」調解員最後說。

經調解,小宋認識到了要求小李上交密碼不僅不是愛情的一種保障,更讓兩人之間的感情出現了一道裂痕。小李也認識到自己平時和小宋約會時玩手機帶來的傷害。雖然兩家人都心平氣和地離開了調解中心,但小李說,他認為感情的真心與否不是用這樣一種方式衡量,上交密碼的要求已經深深傷害到了他。

街頭調查

多數人不願將密碼告訴對方

戀人、夫妻之間究竟該不該將自己密碼告知對方?記者通過網路、隨機調查等方式採訪了10對情侶和8對夫妻。其中,有16.8%的男性和38.9%的女性問對方要過密碼。

這次調查中,有人坦言「打死」也不交密碼,也有人說只要對方交密碼,自己也可以交,更有人說「寧願上交銀行卡密碼,也不願上交QQ、微信等密碼。」

結婚5年的余小姐不讚同夫妻間上交密碼。她表示自己從未要求丈夫交過密碼,也不會讓丈夫上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夫妻間要有合適的距離,保持一定的神秘感。」余小姐還說,如果夫妻間連這樣的信任都沒有,那家庭也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依賴和獨立之間要有一個分寸。

和女友談了7年戀愛的小劉則表示,他希望和女友互換密碼。「戀愛中的人需要彼此監督吧,我會把自己的密碼給她,也希望她能把密碼給我。兩個人想要走下去,那就必須要安全感。」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