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惹怒媳婦在烈士陵園台階寫滿道歉語(圖)

發表:2014-02-26 1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階上的道歉語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惹怒媳婦,什麼樣的道歉方式才能讓她感到有誠意?22日,一網友發微博稱,有人為向媳婦道歉,竟在襄陽烈士塔的37級台階上寫出「媳婦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的字樣。這種道歉方式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男網友感慨:咱襄陽媳婦惹不得!一些女網友則稱,若以後男友犯錯就這樣懲罰。市烈士陵園管理處則表示,要自覺遵守公共道德,切勿在烈士陵園亂塗亂畫,否則要罰款了。

烈士塔37級台階上 被人寫滿道歉語

22日晚,網友「斐寶他爹」發微博稱,有人在烈士塔台階上寫下數十條道歉語,這就是做壞事被媳婦發現的後果。

微博所附圖中顯示,通向烈士塔頂的台階上,幾乎都留有「媳婦我錯了,我再也不敢了」的字樣。

者來到市烈士陵園,在登山梯道入口處看到了網友所反映的現場。數了數,共有37級台階被「認錯」,而其中前8條道歉語還有錯別字,將「再也」寫成了「在也」。

道歉語也引起不少市民關注,更有好事者在第一條道歉語後回覆:「字寫錯了,沒得誠意。」

據附近攤販王先生回憶,幾天前,他看到一個拿著粉筆的男子,弓著腰一級一級地在台階上寫著什麼,直到第二天早上,許多市民圍觀議論後,他才湊過去看熱鬧,發現寫的都是道歉語。

「好好警醒下,下次犯錯了也這樣懲罰!」上山途中,不少女子指著台階上的道歉語警示男友。市民黃女士認為,這樣認錯比較有誠意,她特地讓男友以蹲著的姿態一級一級往上跳,以儆傚尤。

這種道歉方式合適嗎?記者現場採訪了10位市民,他們均表示不可取,認為這樣做沒有公德。「這樣做加大了環衛工人的工作量。」攤販劉先生稱,每天天還沒亮,環衛工人就開始打掃衛生,每天還要來回上下山做清潔,「那些粉筆寫下的道歉語得用抹布慢慢擦,天這麼冷,真是太沒公德了!」

市民劉先生笑言,道歉不必廣而告之,真心實意向愛人認錯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一名微博達人告訴記者,他前段時間看新聞,平頂山森林公園也發生過類似事情,當事人或許是模仿別人的做法,這種道歉既沒誠意也沒公德。要是有人並不是為了道歉,而是純粹為了搞怪,就更不應該了。

陵園管理處呼籲 請不要亂塗鴉

面對這種塗鴉現象,烈士陵園管理處工作人員李霞告訴記者,陵園在管理監督上有些力不從心。

李霞介紹,烈士陵園是全天開放的,平時有很多市民在上面遊玩,雖然管理處每天都會派人管理,但這種塗鴉現象還是屢禁不止。「每逢節假日,陵園工作人員心都揪著。」李霞稱,今年2月14日情人節過後,烈士陵園多處都留下情侶們的「愛情宣言」,台階上、牆上、樹上,都有用粉筆或是刻刀留下的印記,粉筆處理起來還相對容易,用刻刀刻出來的恢復起來非常麻煩。

李霞呼籲,廣大市民要自覺遵守公共道德,不要在烈士陵園亂扔垃圾和隨手塗鴉,若工作人員現場發現市民亂塗亂畫會對其進行批評教育。

網友評論

支持方:

@馬香閣腦子在抽龍卷瘋_:我天啊,這也太棒了!什麼時候找個男朋友試試!

@執筆素青春:好男人,他媳婦能不原諒他嗎?

@比目魚的_眼睛:是個知錯就改的好男人,從第八個台階開始「在」字就改成「再」了!

反對方:

@肥屍與樂隊_肥屍:這是真的嗎?這讓烈士們如何安息?

@一抹凡塵yk:「在」字寫錯了,另外這樣的做法是不是有點不文明?

@藝彤之家:如此場合出現如此文字,有失大雅。

@襄陽A佳水果店:這得讓打掃衛生的阿姨擦多久啊?

来源:楚天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