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移民簽證常見問題解答

發表:2014-02-27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7日訊】●問 1. 我的護照有效期需要多久才可申請美國簽證?

前往美國需持有有效護照,有效期必須為你準備停留美國期間往後最少六個月(個別國家協議提供豁免除外)。

●問 2. 是否所有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都需要前往總領事館面談?

是,對於大部分申請者。關於面談需求,只有少數例外情況。以下申請人一般豁免出席:

A-1、A-2(中央政府商務的官方旅遊人士)、C-2、C-3(中央政府商務的過境中央政府官員)或 G-1、G-2、G-3、G-4(中央政府官員前往與國際機構有關的事宜,或國際機構的員工)
未滿14歲小童,必須身在香港或澳門, 如父母持有有效的非移民簽證。.
80歲或以上的申請人

●問 3. 我有一張非移民簽證將到期,我想更新。我需要再完成整個簽證申請過程嗎?

每位非移民簽證申請是獨立程序。如你曾經獲得簽證,即使你目前的非移民簽證仍是有效,你必須按正常程序申請

●問 4. 我的護照已過期,但美國簽證仍有效。我需要申請新簽證嗎?

不需要。如你的簽證仍有效,你可以同時使用兩本護照(舊及新)前往美國,只要簽證有效,沒有損毀,而且簽證類別適用於你主要的旅遊目的便可以。(例如: 旅客簽證,如你主要的旅遊目的是觀光。) 同時,兩本護照的姓名及其他個人資料應該要相同。你在新護照上顯示的國籍必須與具有該簽證的護照上的國籍相同。如你有效的簽證在已過期的BN(O),你必須同時使用該本已過期及新的BN(O)或者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問 5. 我有雙重國藉。我應使用哪本護照前往美國?

如你其中一個國藉不是美國,你可以選擇以什麼國藉來申請簽證,但必須在申請表中向總領事舘披露所有國藉,美國公民,包括雙重國藉/海外公民,必須使用美國護照出入美國境。

●問 6. 如何延長我的簽證?

不論任何簽證類別,都無法延長有效期。你必須申請新簽證。

●問 7. 我是否必須以電子方式提交簽證申請表?

是,你必須填妥DS-160,然後攜帶一份DS-160列印復本確認頁前往總領事館面談。

●問 8. 什麼是"行政處理"?

部分簽證申請需要進一步行政處理,所以與領事官員面談後需額外時間。如有此可能,你將會獲得通知。大部分行政處理可於你的簽證面談60天內處理。在領事事務網站上的此一網頁有更多關於行政處理的資訊。

●問 9. 如何閱讀及瞭解我的簽證?

當你收到簽證後,請你立即檢查以確保列印在簽證上的所有個人資料正確無誤。如果簽證上有任何資料與護照內的資料不相符,或是有不正確的地方,請立即聯絡總領事館。

簽證的到期日為你可以使用簽證進入美國的最後一日。這並非標示你可以在美國停留多久。你停留的時間是在你進入美國口岸時由國土安全部決定的。只要你遵守國土安全部決定的停留條件,那應該沒有問題。

有關解讀簽證的進一步資訊,可以在國務院的領事事務網站上找到。

●問10. 我停留美國期間我的簽證將過期。這樣有問題嗎?

沒問題。當你抵達美國時,國土安全部的官員會批出你停留美國的時間和條件,並會在表格I-94上註明。這段期間,即使你的簽證到期,你也可以在美國停留。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資訊。

●問 11. 到達美國後會怎樣?

你的航空公司應該會給你一張空白的I-94表格及海關申報表6059B。一個家庭一起旅遊的話,則僅需填寫一張海關申報表。

簽證並不保證可進入美國,但允許外國公民從外地前往美國入境口岸,並要求准許進入美國。國土安全部,美國海關及邊防局(CBP)官員有權准許或拒絕旅客進入美國,並有權決定旅客可以停留多久。這個過程現在已經自動化, 也有一些例外。簽證持有人在他們的旅行證件上將會得到CBP的入境許可印章,上面標有許可日期,類別,及有效日期。如乘客需要一份I-94的複印件作為登記,移民情況及僱傭授權的憑證,你可以登錄www.cbp.gov/I94獲取。如需瞭解有關入境許可的詳細事宜,請訪問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網站。

●問12. 我離開美國後沒有提交我的I-94。我應該怎樣做?

已往外國遊客在入境時會從CBP官員收到一張I-94表(入境/離境記錄). 現在這個程序自動化了,也有一些例外。如果您收到了I-94表或I-94W表,當您離開美國時,忘記將I-94入境/離境記錄歸還給航空公司或CBP官員,那麼請參看CBP官方網站上面的說明。請勿將I-94表或I-94W表寄給美國大使館或總領事館。

●問13. 我在哪裡可以獲取更多關於有關提交DS-160和列印確認頁問題的信息?

我們的客戶服務中心是無法在申請表上提供援助。任何查詢關於填寫DS-160,可以在以下網站找到: http://travel.state.gov/visa/forms/forms_4401.html

来源:資料來源:美國駐港澳總領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