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當局要我噤聲,我做不到

發表:2014-02-2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7日訊】中國維權人士胡佳2月25日遭到警方以調查「尋釁滋事」為由傳喚帶走,在經過8個小時的偵訊後獲釋。胡佳表示,在兩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間點,當局繼續通過傳喚,軟禁的方式要他噤聲,「但是我做不到」。

胡佳表示,這次帶走他的是網路安全保衛總隊,去年3月,國內安全保衛總隊同樣以調查「尋釁滋事罪」將他帶走,在24小時的偵訊中對他施加暴力,造成他頭部流血。胡佳表示,這次的偵訊方式比較文明,沒有暴力對待,但是目的都是一樣,就是對他進行偵查,確定未來起訴他的相關證據。偵訊過程中,提示性和調查性的恐嚇也是如出一轍。

胡佳表示,他一抵達派出所,調查人員就問他,知道為什麼時隔不到一個月又再次傳喚他,胡佳回答可能是因為最近烏克蘭的局勢以及他在網路上呼籲大家六四重返天安門,動員大家圍觀新公民運動庭審,號召帶口罩到天安門抗議北京霧霾以及請大家探望病重的曹順利女士等。胡佳表示,當局人員聽了只是微笑點頭,大概也是默認了他的說法。

不過胡佳表示,他被傳喚主要還是和兩會的安保有關。25日在胡佳被帶走的消息傳出後,許多關注胡佳的人都在其推特上表示,擔心當局新一波鎮壓已經展開。

胡佳指出,兩會是北京年度最核心的維穩期,在他於派出所接受審訊時,就聽到有基層警員說,今後20天大概沒得休息,都要來做兩會安保的工作。

胡佳表示,兩會安保是中國人權的煉獄,給社會帶來痛苦和緊張。今年又適逢六四25週年,加上烏克蘭情勢觸動中國統治者的神經,他們擔心從烏克蘭事件中,引發又一次的茉莉花革命或中國之春,所以今年的安保工作不但強度大而且時間早。

胡佳表示,他24日才回到北京就被當局軟禁在家,隔天就被帶走傳喚,到現在家門外還是有國保人員在監視他,這是過去十年來,當局在兩會前夕對他軟禁行動最早開始的一次。

40歲的胡佳在2008年曾經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6個月。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以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