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行副行長被查 官方闢謠稿件有漏洞

發表:2014-02-27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7日訊】儘管中行並未表示該新聞稿就是對有關王永利傳聞的回應,不過在昨日中行被追問上述傳聞的敏感時間,該新聞稿依舊被認為是一種「側面回應」。其「近日」的表述模煳了會議召開的時間,並且也並未明確表示王永利本人是否參加上述理事會工作會議。一名參加上述理事會工作會議的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日報》,上述理事會工作會議是2月19日在中行召開的,開會那天王永利並沒有到會議現場。據瞭解,當天會議資料均由中行準備,而王永利上述表示的內容,也並未在當天的會議資料中有所體現。

中國銀行副行長、執行董事王永利目前正在遭受傳聞困擾。

2月25日晚間,有消息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日報》,王永利並未現身2月19日召開的SWIFT中國用戶協會理事會工作會議。

25日18:00左右,中國銀行在其官網發布了一則《SWIFT中國用戶協會理事會工作會議在中行召開》的新聞稿,其中提到王永利對協會工作的相關觀點。此舉被解讀為中行為王永利「曲線解圍」。

王永利最近一次公開現身是在1月16日的「2014中國網際網路金融高層論壇暨第七屆中國電子金融年會」上,他以網際網路金融與銀行轉型升級為主題做了發言。

中行新聞稿表示:「近日,SWIFT中國用戶協會理事會工作會議在中國銀行召開,工、農、中、建、交等國內15家理事單位成員以及SWIFT北亞區總裁等參加會議。」

新聞稿還提及,作為SWIFT組織中國獨立董事的王永利表示,近年來,用戶協會在數據保護、用戶維權、SWIFT專業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後,協會要站在國家利益高度,從用戶實際應用出發,推動中文成為國際金融通訊領域的工作語言;切實維護中國用戶權益,要求SWIFT加強對中國用戶的技術培訓;同時繼續推動SWIFT董事會組成機制的改革。

儘管中行並未表示該新聞稿就是對有關王永利傳聞的回應,不過在昨日中行被追問上述傳聞的敏感時間,該新聞稿依舊被認為是一種「側面回應」。其「近日」的表述模煳了會議召開的時間,並且也並未明確表示王永利本人是否參加上述理事會工作會議。

一名參加上述理事會工作會議的人士告訴《第一財經日報》,上述理事會工作會議是2月19日在中行召開的,開會那天王永利並沒有到會議現場。據瞭解,當天會議資料均由中行準備,而王永利上述表示的內容,也並未在當天的會議資料中有所體現。

「王副行長是協會董事,他就這個工作發表一些看法是很正常的,也是牽頭這個工作的,發表意見是很自然的事情。」該人士稱。實際上,中行新聞稿中也並未明確表示王永利的上述觀點是在工作會議上發表的。

中行對傳言不做正面回應或公告,也受到了市場的議論。不過,一名金融行業相關律師對《第一財經日報》分析稱,對於未證實的傳言,公司可以選擇不公告。

新聞搜索結果顯示,王永利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1月16日下午,出席由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網際網路金融工作委員會和中國電子金融產業聯盟聯合在北京舉辦的「2014中國網際網路金融高層論壇暨第七屆中國電子金融年會」。他以網際網路金融與銀行轉型升級為主題作了發言。

此前,王永利曾被業界認為是接任李禮輝成為新任行長的熱門人選,不過最後確定由陳四清擔任中行行長,並於2月13日上任。財新網在有關陳四清擔任中行行長的報導中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稱「王永利此次與行長一職失之交臂,主要是個人原因」,當時就引發了市場的多種猜想。

目前,中行網站公布的中行董事會成員、中行高級管理層中,王永利依然是中行的執行董事、副行長。

其簡歷顯示,王永利自2012年2月起任中行執行董事。他於1987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獲碩士學位,2005年獲廈門大學博士學位。1989年加入中行,2006年8月起任中行副行長。2003年11月至2006年8月任中行行長助理。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於中行擔任不同職務,包括資產負債管理部總經理、福建省分行常務副行長及行長,以及河北省分行行長。

来源:第一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