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禁殘疾人機動車上路 一請願人自焚

發表:2014-02-28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廣東省湛江市一批殘疾人機動車司機不滿當局剝奪他們生活及謀生工具,星期一到市政府門外靜坐請願,遭到特警驅趕及搶車,並抓走十多人。一位被抓殘疾人點火自焚,目前在醫院救治,而家屬則被當局控制。請願的殘疾人告訴記者,當地隱瞞事件,而媒體拒絕報導。

湛江市的數十名殘疾人星期一集體到市政府請願,要求停止搶奪殘疾人的謀生工具,允許他們在市內行駛,當局出動特警、交警及便衣人員打壓。

殘疾人王先生星期四告訴本臺,事件已發生多日,當地媒體曾到現場採訪,但一直沒有報導,唯有求助境外媒體。

「這幾天市政府外一直都有人圍著。殘疾人用國家合法的殘疾人代步車、送小孩上學,帶老婆孩子買東西等日常生活及謀生。現在湛江市政府不讓上路,車被抓到,一概不給,已經抓了五千多臺車,是燒油的,用電的還不算。這麼多殘疾人到市政府維權,那些特警、交警把車強行拉走。」

記者:多少殘疾人到市政府去維權?

回答:五、六十人,還沒有到齊,他們是湛江市三個區的其中兩個區的人。

請願者提供的多段視頻畫面中,殘疾人在市政府門前靜坐,而特警在現場戒備。警笛聲中,不時有特警車輛進出政府大門。

請願者稱,當局出動特警將殘疾人停在路邊的車輛全部抬上貨車運走,其中一位下肢癱瘓的殘疾人拒絕下車,特警強行拉扯,結果發生自焚事件。

王先生說:「市政府派特警行政拘留15個,就是不放人。他們拉著一個殘疾人時,他在車上坐著,下肢已經不行了(殘疾),非要拖走,他向特警講了生活困難,還是不放過他。他把汽油淋到身上,特警還是不放,那個殘疾人拿打火機把自己點著。現在他的醫療費,市政府也是沒人管,要自己出錢。」

記者:現在屬於中度燒傷還是重度燒傷?

回答:全身燒傷。當時特警、政府部門的人都在跟前看,沒有人採取措施。你可以私下來暗訪。

記者:被燒傷的殘疾的人家屬電話有嗎?

回答:可以幫你找到。不過,現在他們被街道辦的人控制了。

另一位殘疾人華先生說:「就在市政府門口,抓了15個人,拘留了9人(治安拘留)。」

記者:出動了多少警察,有沒有城管?

回答:特警、消防、協警也有,社會流氓也有,五、六十人。

記者;當時你們去請願的殘疾人,也有五、六十人?

回答:對。

記者致電湛江市政府總值班室查詢。

記者:問一下,24日星期一有殘疾人士在你們門口請願?

市政府:這個我不清楚,這個東西你問信訪局。

記者:還有一個人自焚,您知道嗎?

對方逕自挂斷電話。

王先生表示,市政府自去年四月起在全市展開禁止摩托車行駛行動,波及到殘疾人的代步和謀生工具,實際上違反了國家對殘疾人特殊照顧政策。

「這種交通整治方式,給我們的感覺是新任市委書記是為了抓政績。」

華先生說,搶奪殘疾人車輛時,往往不是警察出面。

「毆打是經常被毆打,警察比土匪更像土匪。殘疾人的生活來源比較困難,他們開三輪車去拉客人,想賺幾塊錢幫補生活,警察雇佣社會流氓來抓,就來搶你的車。他們不穿制服,他們也沒有工作證,你不下車,就拖你下來,如果不下來就打。經常打傷人,老百姓敢怒不敢言,生活沒辦法過。」

王先生是軍隊轉業幹部,他的殘疾車輛也被搶走。

他說:「去醫院治病、送小孩上學等日常生活方面。我的車現在他們也抓,搶走了也不給我,我現在往中央電視臺打電話。」

記者:電視臺有回音嗎?

回答:沒有,沒有人接聽電話,這些部門都是欺騙老百姓的。

(原標題:湛江官方鐵腕整治交通 殘疾司機請願一人自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