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血車不掛牌照上路 市民:特權又無人獻血(圖)

發表:2014-02-28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8日訊】「採血車可以無牌上路嗎?」2月27日,市民王先生反映,路邊的採血車僅在擋風玻璃或車廂後面標有編碼,並沒有懸掛正規牌照。更何況「也沒多少人去獻血呀!」。同樣讓他疑惑的還有部分灑水車,也沒有懸掛牌照上路工作。

記者走訪發現,市區內有3輛流動採血車均沒有懸掛號牌。在南二環高架橋下的環衛專用停車場內,停放的20輛灑水車中,僅有5輛懸掛了號牌。交警部門對此表示,機動車上路行駛必須懸掛號牌,採血車和灑水車無牌上路都是不允許的。


路邊停放著一臺獻血車,車的前後都沒有牌照,幾乎無人來獻血。

市民無牌上路,發生事故怎麼辦

「電動車都要上牌,採血車和灑水車為什麼不上牌?」王先生說,平時在上班時,經常看到路邊的採血車,或正在馬路邊作業的灑水車。他發現這些車有個共同的特點,都沒有懸掛車牌。

王先生說,按照相關法律規定,機動車上路必須懸掛車牌,這些車子天天在路上跑,為何沒有被抓?而且,他還目睹過灑水車直接闖紅燈,由於沒挂車牌,電子警察無法對其進行監督。

「採血車雖然平時是停在路邊,但上下班時還是要上路行駛的。」市民楊先生說,採血車沒有懸掛車牌,僅在擋風玻璃上貼了編號,這樣在管理上同樣存在漏洞。

王先生說,這些沒有牌照的採血車上路,看起來更像是「特權車」,更何況「也沒多少人去獻血呀!」。「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該怎麼處理?」

走訪3臺採血車無一上牌,3/4灑水車無牌照

27日上午,長沙五一新幹線附近,路邊停放著一臺採血車,車身上寫著「無償獻血」字樣,下面標注長沙血液中心的電話和地址。採血車上,護士正在給市民採血。採血車外擺放著三塊宣傳牌,一旁的桌子上擺放著無償獻血的宣傳資料。

記者注意到,採血車的前後均沒有懸掛車牌,擋風玻璃上也沒有張貼臨時牌照。隨後諮詢採血車上的工作人員,對方表示,他們是做公益事業,不需要牌照,「要不上路早被交警抓了。」

在井灣子大潤發超市外和紅星大市場外,均停放著長沙血液中心的採血車,幾乎無人來獻血,這些車輛同樣沒有懸掛車牌。

27日下午,在南二環高架橋下的環衛專用停車場內,停放的20臺灑水車中,有5臺車懸掛了車牌,其餘車輛均未懸掛。灑水車車身上印有車輛編號,車廂後部也印有放大的車輛編號。在一旁的停車坪內,停放著數十臺藍色的垃圾車,則均懸掛有牌照,車廂後也印上了醒目的車牌號和編號。

交警專項作業車上路也必須懸掛號牌

27日下午,記者撥打長沙血液中心電話。對於採血車為何沒有懸掛號牌,工作人員表示,採血車屬於特種車輛,長沙地區的採血車都是沒有牌照的,車子前面都有編號,「車上都有採血執業許可證,都是正規車輛。」該工作人員表示,如果市民有疑問,可以上車詢問工作人員,也可以查看胸牌、工作證等證件。

記者隨後諮詢了交警部門。長沙市交警支隊一相關負責人介紹,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機動車上路行駛應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懸掛、不按規定安裝號牌和故意遮擋污損號牌的行為,將被罰200元並扣12分。如果車輛在所屬車管所申領了臨時號牌,則憑藉臨時號牌上路行駛。

「採血車或灑水車無牌上路,也是不允許的。」該負責人表示,採血車和灑水車都可以算作專項作業車,但只要上路行駛,必須懸掛牌照。他表示,車輛出廠時是直接用於採血或者環衛車輛,有正規手續就可以上牌。如果專項作業車是公交車或者大巴車等其他車輛改裝的,不符合技術標準,則不能上牌,也不能上路。對於市民反映的採血車、灑水車未懸掛牌照的情況,該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瞭解情況。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